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明年2月訪台 外界關注選不選第三任

實習編輯 石若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9 0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9 09:53
小池百合子將在,明年2月4日至8日出訪台北市。(圖/翻攝自@tbsnewsdig推特)
小池百合子將在,明年2月4日至8日出訪台北市。(圖/翻攝自@tbsnewsdig推特)

日本東京都政府今天表示,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將於明年2月4日至8日出訪,地點包括澳洲的新南威爾斯州與台灣的台北市。

共同社報導,東京都政府表示,東京都和新南威爾斯州結為友好城市,明年將迎來40週年,正努力進一步強化雙邊關係。小池百合子也將前往台北,視察數位化相關工作。小池百合子第2個任期屆滿倒數1年,外界關注她是否會在明年夏天舉行的知事選舉尋求第3任。她的任期將於明年7月30日屆滿,東京都知事選舉將於明年6月20日公告,於7月7日投開票。

 

小池百合子近期受訪談到「第3任」時,依舊沒有表明態度,僅說「目前希望全力放在各種現實的課題上」、「需要解決的問題很多」。小池百合子今天接受時事通信社訪問時表示,她希望「盡全力阻止出生率持續下滑」,表達當下要專注於應對少子女化問題。她提到東京都政府將從下一個財政年度免除高中學費等制度,強調要打造一個讓市民「更能輕鬆結婚、生產、育兒的環境」。

她在接受日本放送協會(NHK)訪問時說,為協助健康女性凍卵,東京都政府明年將把預算提高至5億日圓(約新台幣1億900萬元),是今年的5倍。東京都政府今年度提出1億日圓預算協助凍卵,每人最高可補助30萬日圓,結果收到約7000人申請,遠超預期。

小池百合子表示,「我們要打造一個女性能夠實現自我的社會。有這麼多人申請,很令人驚訝。這也令我們了解到(支援凍卵)確實有必要,因此明年度將大幅提高預算,達到5億日圓規模」。
 

東京都今年度也提出零用金補助,不論經濟收入條件,未滿18歲的東京都市民每人每月可領到5000日圓。小池百合子表示,「我認為減少育兒的負擔感,與改善少子女化問題相關」,因此這項制度明年度將繼續施行。(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東京#小池百合子#東京都知事#出訪#台北市#友好城市#少子化問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54

0.2463

0.5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