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準備跟進歐盟!日本擬立法要求蘋果開放側載第三方APP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9 0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9 08:14
歐盟數位市場法要求蘋果開放側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因應歐盟「數位市場法(Digital Markets Act, DMA)」的上路,蘋果被迫將開放iPhone側載功能,近日外媒表示除了歐洲市場之外,日本也有意跟進,擬透過提案立法,牽制科技巨頭在日本市場主導地位的濫用。
 
除了蘋果之外,Alphabet、Amazon、Meta、微軟、字節跳動等5家科技大廠同樣也在歐盟點名的業者名單之中,被要求在明年3月前遵循數位市場法,若違法的話,將挨罰全年營收10%的的天價罰款,數位市場法旨在確保數位市場的競爭公平性,避免大型科技公司壟斷市場發展。

 

所謂的側載就是不透過官方商店,改由第三方應用商店管道下載應用程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博恩暖送5萬小費!外送員斥「開什麼玩笑」 吐隱情萬人動容

俗稱的「側載」就是不透過官方商店,改由第三方應用商店管道下載應用程式,過去蘋果曾多次被要求開放側載,但他們總是以安全問題為由拒絕,所以這次蘋果才會受到外界高度矚目。

 
日本擬在明年向國會提案,要求蘋果及Google開放側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批陸「做錯誤動作」不了解台灣!柯文哲轟藍綠:選舉都靠中國贏

根據日媒《日經亞洲》報導指出,日本也準備採取與歐盟類似的作法,準備在明年向國會提案,要求蘋果、Google等科技巨頭必須開放讓用戶使用第三方應用商店以及對應的支付系統,其法案內容將聚焦在應用商店和支付、搜尋工具、瀏覽器和作業系統等四大領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歐盟#數位市場法#側載#蘋果#Google#日本#國會#提案#第三方應用商店#科技大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1113

0.2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