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剛為違法投放廣告下台 日本前法務副大臣涉賄選被逮捕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8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8 13:36
日本前法務副大臣柿澤未途(右),遭控協助木村彌生(左)競選時行賄。(圖/翻攝自X@M1234moh)

日本東京江東區4月進行區長補選時,前法務副大臣柿澤未途涉嫌與秘書聯手行賄,提供260萬圓(約56萬元新台幣)給區議會議員與競選總部員工,當作競選活動的報酬。東京地檢特搜部今(28 )天以行賄嫌疑,逮捕柿澤與4名秘書。柿澤10月才爆出建議候選人違法投放網路廣告,辭職下台。
 
綜合日媒報導,東京地檢特搜部指出,4月舉行江東區區長補選時,柿澤未途為了讓支持的候選人木村彌生當選,2月與秘書合夥向當地區議員行賄。據了解,他提供5位區議員合計100萬圓,當作競選活動報酬。同時又提供3名區議員合計60萬圓。此外,他3月還給木村陣營的選務人員約20萬的報酬。並對協助木村陣營的非自民黨前區議員,提供約80萬日圓的顧問費。

 


不僅如此,儘管日本《公選法》禁止候選人在選舉期間,使用付費網路廣告宣傳。但木村彌生當選後,被爆出在競選期間於YouTube投放廣告,明顯違法。她10月因此辭職下台。關係人士後來透露,廣告一事是時任法務副大臣柿澤的主意,這也是他此次遭到逮捕的原因之一。
 
10月底爆出廣告問題時,柿澤辭去法務副大臣一職。他的國會辦公室與住宅12月14日遭檢方搜索後,他宣布離開自民黨。針對發放現金一事,他接受檢方調查時指出,是為了慰勞區議員。顧問費則是為了強化競選辦公室的體制,否認行為具有違法性。至於網路廣告,他表示當時不知道投放網路廣告觸法。

 
日本政府關係人士透露,前法務副大臣遭到逮捕,勢必會嚴重影響人民對政府的信賴。自民黨安倍派與二階派,日前剛爆出政治獻金醜聞,嚴重打擊岸田內閣的支持率,這次又帶來進一步的打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江東區#東京#日本#區長補選#柿澤未途#逮捕#賄選#法務副大臣#岸田文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812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