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斯拉爆機器人「插入工程師」爆血 馬斯克甩鍋:非公司製造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8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8 16:19
特斯拉工廠機器人驚爆攻擊工人。(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旗下企業接連被爆藐視公安、壓榨員工等醜聞,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的德州(Texas)奧斯汀(Austin)的超級工廠(Giga Texas),近日又驚爆機器人失控「攻擊工程師。」據悉,原先負責抓取和切割汽車零件的的機器人,誤將工程師當成汽車壓住,並將金屬爪插入他的軀幹,當場血濺工廠。對此,馬斯克發文駁斥相關細節,稱該機器人並非特斯拉製造。
 
紐約郵報報導,目擊者近日告訴資訊報The Information),特斯拉德州超級工廠的一名工程師,2021年在為機器人編寫軟體時,其中一個本該關機的機器人突然啟動,將他按壓在地,並將金屬爪插入他的背部和手臂。根據向聯邦監管機構提交的受傷報告,工程師的左手留下了開放性傷口,所幸傷勢並未危及性命。

 


針對這起風波,馬斯克今(28)日在X(推特)發文表示:「媒體挖2年前的受傷(事件)真是可恥。」他駁斥:「意外是如今每間工廠都有的德國KUKA機械手臂造成,媒體卻錯誤暗示是特斯拉正開發的人形機器人Optimus。」
根據提交給美國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OSHA)的工傷報告,去年特斯拉德州廠約每21名工人就有1人受傷,遠高於同行中的每30名工人1人傷。該工廠的現任和前任工人透露,特斯拉經常在施工、維護和營運方面偷工減料,使工人面臨風險。
 


目擊者稱,曾有起重機、鋼樑和空調管線在內的重型機械,掉落在汽車生產線上的工人附近;有工人在接觸氨等毒素後生病、堆高機與工人相撞,還有水被意外潑在生產Model Y車身底部的熔融鋁中,當場引起水蒸氣爆炸。
 
馬斯克指出,他的目標是在2030年前,讓佔地1千萬平方英尺的德州超級工廠每年生產2千萬輛汽車。目前該工廠還在擴建中,特斯拉表示,預計興建費用將花費100億美元,目標是僱用6萬名員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特斯拉#德州廠#工安意外#機器人#插入工程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78

0.1464

0.4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