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男大生為洩憤「大開殺戒」判死 無辜人妻被狂捅8刀亡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7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7 15:01
中國山東今年4月傳出男大生持刀無差別傷人的事件。(圖/翻攝自紫牛新聞)

中國山東今年4月曾有名男大生因盜竊而被休學,他一氣之下竟持刀在學校附近的公車站展開「無差別攻擊」,最終導致1死6傷,這名男大生26日經一審被判死刑,另外還需要賠償受害家屬,不過死者家屬對於他犯案後的態度表達不滿,更聲稱「犯案至今從未給過1句道歉」。

付姓男子一審被判死刑。(圖/翻攝自紫牛新聞)

 

更多新聞:凌晨驚魂!陌生男滿身血闖民宅昏倒 前院車輛「驚見女屍」
 
綜合《紫牛新聞》和《鳳凰網》報導,就讀於山東科技大學、現年23歲的付姓男子今年4月19日因盜竊被休學,心生不滿的他拿著網路購買的雙刃彈簧刀,來到大學門口的公車站捅傷多名正在排隊的市民,隨後又衝上公車對乘客猛刺,其中1位名叫輝輝的女子下車逃離時不慎摔倒,被追上後背部慘被連捅8刀、當晚被宣告死亡,另外還有6人受傷。
 
此案於11月24日在青島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開庭審理,檢方認為付姓男子為發洩在學校周邊故意殺人,應以「故意殺人罪」追究其刑事責任,法院本月26日宣判,付姓男子除了被判死刑外,還需要對受害者家屬做出經濟賠償。
 
 
不過根據輝輝丈夫葛先生的說法,付姓男子聽到宣判後便當庭表示要上訴,更直言「不會賠償受害者家屬」,葛先生指出「他依然不認罪,且態度傲慢,距離上次開庭見到他,感覺他還變胖了」,據稱開庭時付姓男子的父親也出席,但雙方沒有交談,葛先生還提到「從案發到現在,他們沒有任何人來向我們道歉」。

被付姓男子殺害的女子輝輝。(圖/翻攝自鳳凰網)
 

更多新聞:清晨火燒車「驚藏焦屍」!疑前男友奪命 女師慘叫染血亡
 
此外,先前一審開庭時,付姓男子曾翻供、辯稱自己患有精神疾病,但公安機關調查發現他作案前曾用手機搜尋「精神疾病怎麼逃脫法律制裁」等內容,最終青島市中級人民法院認為「付姓男子案發後未真誠認罪,相關案情不足以對其從輕處罰」,除了宣判死刑,還需要對受害者家屬做出4萬8232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0.8萬)的賠償。
 
對此,葛先生向記者表示「最後只判賠我妻子的喪葬費用4萬8千多元,1個年輕且活生生的人最後就被定義成這個價值」,更指出「兇手已成年、具備完全責任能力,這個錢不用他家裡賠,但他自己也沒錢,所以可能最後連一點賠償我們都拿不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中國#山東#科技大學#男子#彈簧刀#公車站#死亡#一審#判決#死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1

0.1936

0.3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