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擴大ECFA中止關稅減讓?國台辦:台獨若不悔改將支持採進一步措施

實習編輯 石若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7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7 13:27
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表示,若民進黨繼續堅持台獨,將支持擴大ECFA關稅減讓中止。(圖/翻攝自@zhinews推特)
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表示,若民進黨繼續堅持台獨,將支持擴大ECFA關稅減讓中止。(圖/翻攝自@zhinews推特)

針對台灣12項石化產品的ECFA關稅減讓遭中止後,陸方是否有下一波措施,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天揚言,若「民進黨當局」一意孤行,繼續頑固堅持台獨立場,拒不悔改,國台辦「支持有關部門依據規定採取進一步措施」。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兩岸經貿合作架構協議(ECFA)等兩岸經貿相關問題,成為與會媒體關注焦點。陳斌華在回答相關提問時,作上述表示。陳斌華表示,ECFA是在「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上簽署實施的,與ECFA有關的任何問題,都可以在「九二共識」基礎上,透過兩岸協商予以妥善解決。

 

他聲稱,「『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立場,拒不承認『九二共識』,破壞兩岸協商的政治基礎」,是ECFA相關問題「難以得到解決的根本原因」。且對大陸「變本加厲實行歧視性貿易限制政策」,「既要享受ECFA的紅利,又違反ECFA和WTO相關規定」,導致大陸有關部門不得不中止ECFA部分產品的關稅減讓。

陳斌華宣稱,大陸有關部門決定中止ECFA部分產品關稅減讓「合理合法,有據有節,是正常的經濟行為」。在事實面前,「民進黨當局顛倒黑白的說辭不攻自破,所謂大陸用兩手政策介入台灣選舉更是站不住腳」。他接著揚言,「如果民進黨當局一意孤行,繼續頑固堅持台獨立場,拒不悔改,我們支持有關部門依據規定採取進一步措施」。

另一方面,陳斌華針對恢復台灣部分石斑魚輸入說,這是陸方「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在綜合評估台灣農漁業者整改措施基礎上進行的,體現了陸方「始終尊重、關愛、照護台灣同胞,也體現了我們重視台灣農漁民等基層民眾的訴求和利益」。(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ECFA#關稅減讓#台灣#中國#台獨立場#國台辦#兩岸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6

0.1038

0.2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