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政見會/兩岸三通木馬屠城 侯友宜嗆賴清德:台獨思想改一改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6 17:21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26)日在公辦政見發表會上針對兩岸問題表態,對於民進黨過去稱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是糖衣毒藥,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過去擔任立委時曾說過兩岸三通、直航是「木馬屠城」,侯友宜反問,台灣哪個城被屠了?連在台南的億載金城,「馬係侯侯底遐(完好地在那裡)。」

侯友宜表示,台灣農民有夠艱苦,這幾年兩岸關係倒退,不解決檢疫問題,只能靠地方政府自己協調,像是台東釋迦就是靠台東縣長饒慶鈴去跟對岸溝通,農業部長陳吉仲卻說這是唱和中國,近期對岸開放台灣石斑外銷,屏東縣長周春米非常開心,若照陳吉仲說法,石斑是否不要賣出去了?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圖/胡瑞麒攝)


對於綠營過去說ECFA是糖衣毒藥,侯友宜質疑,蔡政府對ECFA依賴最深,又不敢廢止ECFA,至於兩岸直航被稱作木馬屠城記,他則反問,請問哪個城市被屠城了?「連在台南市的億載金城,好好底在,陸客還常常去玩」,賴清德台獨的思考應該改一改,無法務實看待兩岸關係。

侯友宜說,如果他當選總統,一定平等尊嚴友善底下繼續協商ECFA,對於中國大陸對台灣採取的關稅,他一定會好好溝通,降低國內產業影響。侯說,只要遵守《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條例》,「憲法是兩岸的護國神山,賴清德的台獨主張卻是兩岸和平跨不去的萬重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侯友宜#賴清德#ECFA#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5

0.2735

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