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政見會/「體育等於國力」 柯文哲:爭取奧運在台灣舉行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6 15:37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26)日出席第二場電視政見發表會,他首輪主談教育政策,強調體育等於國力,台灣雖然小,但卻培養了體育國手莊智淵、郭婞淳、王建民、李洋、王齊麟等一流體育人才,承諾若當選不僅會主動爭取2038亞運及各種國際運動賽事,甚至會爭取奧運在台灣舉行,增加臺灣的國際能見度。

柯文哲主張培養運動人才以外,更要輔導績優運動選手職涯規劃,辦理運動人員特種考試,以加分計點方式輔導他們在公私立機關任職,並提出成立「國家體育發展基金」,修訂《運動產業發展條例》提高企業對體育的捐獻額度與獎勵制度。

 


更多新聞:總統政見會/酸綠全黨挺抄襲論文 柯文哲:品德教育最差示範

另外他也表示,會提高國家訓練中心整體預算,國家代表隊從集訓到比賽結束應給全薪。遴聘優質支援團隊,包括教練、防護員、醫療人員、心理諮商師、營養師等專業人員,提高薪資並制定獎勵制度,以提升國家代表隊選手運動表現,且會主動爭取2038亞運、以及各種國際運動賽事,甚至奧運在台灣舉行,增加臺灣的國際能見度。

 

更多新聞:民調/侯康重挫、跌破3成大關 與賴蕭「差距最大一次」

柯強調自己也會提倡體育強身、全民健身,台北市的高齡健康前瞻中心,在社區內提供壯世代適合的運動設施與模組、強化健康並減少健保支出,這個成功的經驗可推廣至全國,還有發展電子競技與國際接軌、積極拓展運動產業。

柯喊話AI浪潮已席捲全球,台灣的教育需要全面檢討,不能讓政治意識干擾教育、讓錯誤108課綱弱化孩子的國際競爭力,也不能讓升學制度,減少弱勢孩童出頭的機會,要強化高等教育、計畫性培育高科技人才,由人口紅利轉成人才紅利,「相信柯文哲,我將帶領台灣在AI浪潮上站穩腳步,讓教育體育增強國力、接軌國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總統大選#民眾黨#柯文哲#國民黨#侯友宜#民進黨#賴清德#奧運#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85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