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4大選成危機!學者曝國際組織分析:這黨沒有勝選可能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5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5 11:24
游梓翔預言,「大選可能變危機」。(圖/TVBS資料畫面)

2024總統大選倒數,然而,台灣大選在國際危機組織(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 ICG)首頁被置頂,世新大學傳播博士學程教授游梓翔示警,也就是說在ICG眼中,台灣選舉可能成為潛在危機。

台灣大選最近在國際危機組織(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 ICG)首頁被置頂,登出該組織研究員的分析。游梓翔在臉書發文說明,ICG的使命是「避免戰爭、形塑政策、促進世界和平」。首頁下方是大大的「以色列/巴勒斯坦」和「烏克蘭/俄羅斯」,這告訴你在ICG眼中,台灣選舉可能成為潛在危機

 

台灣大選在國際危機組織首頁置頂。(圖/翻攝自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網站)

但台灣部分媒體,卻選擇「報喜」多於「報憂」,說ICG分析台灣大選結果「會是改善兩岸關係的機會」。他直言,要避免危機,我們不能不了解ICG對「如何避免選後緊張升高」具體提出了哪些提醒。

更多新聞:24歲女「摸到下面一顆貢丸」!醫一查驚:垂到陰道口了

 
ICG只給了民進黨和國民黨建議,因為文章說「民眾黨沒有現實的勝選可能」(the TPP has no realistic prospects)。如果是賴清德勝選。ICG建議:

1.私下和北京溝通,表達願以兩岸能接受方式維繫關係。

2.如1無共識,就重回2016路線,承認1992歷史事實並表明遵守現存法律框架。

3.訴求北京對推進兩岸關係的興趣,表達在開放觀光、學生交流,以及執法和海上安全上有合作意願,並以此為條件要北京降低對台軍事經濟施壓。

更多新聞:朋友搬新家「怎選喬遷禮」?內行點名1類:送什麼都麻煩

如果侯友宜勝選,ICG這麼建議:

1.兩岸將重回92共識,兩岸關係至少獲得一段時間改善。

 
2.換黨執政讓北京找到重啟兩岸對話的台階。

3.國民黨應管理北京預期,強調兩岸進展須以台灣社會接受,包括降低大陸軍事活動之方式進行。

4.國民黨應讓美國知道會強化威懾並續推防務改革。

游梓翔觀ICG建議,分別下了賴侯2人若當選的結論。(圖/翻攝自游梓翔臉書)
看完這些建議,游梓翔也下結論,賴如果要這麼友善,又要找「兩岸可接受」方法、又要具體朗讀「蔡英文台詞」,又要推「兩岸合作」,不必等選後,現在就該做。但「台獨工作者」想只靠連蔡後來都不再念的台詞,卻不說出「兩岸可接受」的共識是什麼,降低緊張的難度很高。

至於ICG給侯友宜的建議,都是侯友宜明白宣示,且不難做到的,要降低兩岸緊張,可行性高得多了。ICG不想被說「介選」,所以文章說藍綠無論誰當選都是兩岸關係改善的「機會」,但讀完之後很多台灣選民恐怕不難讀出「風險」在哪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總統大選#侯友宜#賴清德#危機#ICG#戰爭#國際危機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55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