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國台辦副主任:若賴清德上台 不排除「兩岸出現軍事衝突」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4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4 15:30
陸前國台辦副主任王在希稱,若賴清德上台不排除兩岸開戰。(圖/TVBS資料畫面、翻攝自《環球網》)

2024大選進入倒數計時,中國大陸前國台辦副主任王在希近期指出,「台獨」就是戰爭,堅持搞「台獨」遲早會有戰爭,還指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是「頑固的激進台獨分子」,如果他上台,不能排除兩岸出現軍事衝突的可能性。
 
環球網報導,以「中國式現代化破解百年變局」為主題的環球時報年會12月23日登場,專家學者圍繞「衝突、競爭與合作:中國式現代化的外部環境」的議題展開討論。王在希表示,多年來中國為維護台海地區局勢穩定,一直秉持極大耐心,堅持和平統一的基本方針,目的就是為爭取在中國東南方向有一個相對和平穩定的環境,以利中國式現代化的向前推進。

 
 
但他表示,遺憾的是,蔡英文當局8年來一直拒絕承認「九二共識」,搞漸進式「台獨」,使兩岸關係發展的基礎遭破壞,近年還不斷勾結美國,兩岸關係也越來越緊張。
 
明年1月13日,台灣將舉行總統選舉,他稱,正好處於兩岸關係發展的關鍵時刻,很多人認為是和平與戰爭的選擇。王在希又指,去年底台灣舉行「九合一」地方選舉後,顯示台灣有近六成民眾不認同民進黨「抗中保台」的兩岸政策,希望下架民進黨,反映台灣多數選民對民進黨長期執政會引發台海戰爭的擔憂。
 
他說,對於近來一些知名美國學者發表文章,建議賴清德凍結民進黨的「台獨黨綱」, 這表示台灣選舉有很大的不確定性,不過有一點可以確定,「『台獨』就是戰爭,堅持搞『台獨』遲早會有戰爭。」
 

他也批評「賴清德是個頑固的激進『台獨』分子,如果他上台,不能排除兩岸出現軍事衝突的可能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清德頑#台獨分子#前國台辦副主任#王在希#兩岸開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793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