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在我選前宣布貿易壁壘 賴清德:介入選舉


發佈時間:2023/12/15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5 23:18

大陸商務部在宣布,認定我方構成貿易壁壘,不過原先審查截止日,是定在大選前一天1月12日,但現在突然提前一個月就宣布,正巧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人還在大陸見台商,讓民進黨立委開酸,這根本是對岸送給國民黨的禮物,而學者分析,大陸這個動作可能要想告訴選民,如果有決策上錯誤會有什麼樣的後果。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和縣長饒慶鈴:「在滿貨櫃的台東釋迦前比讚,被大陸封殺六百多天終於銷出去。」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在某些方面大家是否能夠協調一下,放寬一點不要吹毛求疵,我覺得這是可以談的但是現在不談啊,不談就搞得關係很僵,一發生這種事情,民進黨只會罵對方都是政治故意,然後就開始愛國水果愛國釋迦愛國鳳梨,愛國什麼一大堆這不是解決問題方法。」

碰上藍營執政的台東,對岸先開綠燈,但碰上綠營執政的中央,紅燈還提早開。

學者:「蔡英文或綠營這些人都講過,ECFA是糖衣毒藥既然是糖衣毒藥,那大陸當然會覺得,對民進黨來說是可有可無,也並沒有這麼樣的重要,那當然他想說現在情況,對於台灣的面臨到的大選當然還有些影響。」
 

原本中國大陸商務部,對我貿易壁壘調查截止日,就這麼剛好挑在投票前一天1月12號,但突然提前一個月宣告,難道是想先拔草測風向。

圖/TVBS

亞太綜合研究院長湯紹成:「跟選舉無關大概也不盡然,可是這問題他們籌備很久,並不是說立刻一下子就提出來,所以我說這裡頭最重要的還是要,告訴民眾告訴選民如果有決策上錯誤,可能會造成相當大的嚴重後果,這點其實是他們想要達到的目的,至於說是不是真正能夠說像他們想像,能夠達到這個目的我都覺得說還要再看。」

學者分析對岸此舉,很難搧掉選舉味道,而民進黨當然也會大打介入牌。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選前一個月刻意公開發布,企圖影響選情,這是公然介入台灣這場選舉,夏立言此時此刻前往中國大陸,也起人疑竇所有過程不公開不透明,我覺得在這場重大選舉當中,國民黨應該要公布夏立言此次前往中國,到底所為何來。」

立委(民)鄭運鵬:「提早宣布(貿易壁壘),也是給夏立言副主席去中國一個禮物,如果你要求情的話就國民黨才可以幫忙。」

會這麼說也是因為,就這麼剛好,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人在大陸會台商,時機敏感好文章不做嗎。

 
圖/TVBS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民進黨政府要拿出他們真正作為,既然我們的貿易夥伴不管是哪一方,提出任何質疑,不要用政治話語去回答,而是用貿易專業去解決。」

倘若對岸真想當政黨輪替舉球手,這角度拿捏差一點差很多,若一不小心舉過了頭,恐怕被會被對手反殺一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ECFA#台商#國民黨#大陸#學者#台灣#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778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