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比亞迪、小米、華為汽車圍攻 陸特斯拉開2024降價第一槍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5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5 15:19

特斯拉近期面臨多事之秋,大陸有車主控訴車輛存在瑕疵,要求賠償新台幣1400多萬,另外德國廠也因為紅海襲擊事件,零組件航運延誤被迫停產兩周。而面對大陸電動車的低價競爭,中國特斯拉也宣布兩款車型再度降價。

圖/TVBS

 
一名深圳車主投訴,他買了不到8年的特斯拉Model S,去年在低速行駛過程中,底盤刮到道路突出的磚塊,車輛竟起火燃燒。

車主劉先生:「當時這個在家門口嘛,(車速)大概20、30碼,撞了一塊磚頭,然後就起火燒掉了。」

車主質疑車輛有瑕疵,向法院提告,要求特斯拉退款加賠償,共337萬人民幣,折合新台幣1473萬元,後來鑑定報告顯示,起火原因,是底盤碰撞磚塊後,造成10幾公分的巨大破洞,電池破損漏液所導致,車主律師提出質疑。

 
劉姓車主律師:「地面上的磁磚它並不高,它的厚度只有6厘米(公分),電動車如果發生碰撞的話,本身電池在30分鐘內,是不能有爆炸或洩漏的一個要求的,這是國家的安全要求標準。」

電池保固8年24萬公里,卻在保固期內爆炸,因此車主認為車輛有缺陷,特斯拉回應,車主沒有證據證明,事故和車輛缺陷存在因果關係,雙方僵持不下,近期特斯拉面臨多事之秋,去年第四季銷量,被比亞迪超越後,年初德國廠又因為紅海襲擊商船,造成航運延誤、零組件短缺,被迫停產兩周,但特斯拉不甘寂寞,中國官網照樣在12日宣布,ModelY、Model3將分別降價新台幣3.3萬到6.8萬,開新年降價第一槍。

北京第一家華為旗艦店開門營業,除了智慧手機、智慧家具,華為打造的新能源汽車問界M9,也能在這裡體驗,今年中國大陸可望超車日本,成為全球最大汽車出口國,但路透社報導,未來幾周,歐盟將訪查比亞迪、吉利、上汽,是否存在不公平的國家補貼,中歐的電動車貿易戰暗潮洶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特斯拉#車主#瑕疵#電動車#低價競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81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