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海戰術衝高電動車銷量 比亞迪即將取代特斯拉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8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8 23:00

小米開發的電動車,周四舉行發表會,車型外觀首度對外亮相。另外大陸電動車大廠【比亞迪】,本季銷量可望超越特斯拉,比亞迪靠著價格優勢,以及車海戰術,快速衝高銷量,特斯拉在中國市場,越來越難以競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電動車品牌,比亞迪新車廣告推陳出新,酷炫外型持續吸引,消費者的目光。

光是從今年幾個主要的歐洲車展,比亞迪每每占據重要位置,都能看出這個中國品牌,正在快速崛起。

比亞迪歐洲總經理(2023.9):「比亞迪剛成為世界上第一家,交付500萬輛新能源汽車的代工廠。」

 
攤開全球第三季純電動車品牌市占比,特斯拉和比亞迪已經平分秋色分別占了18%,但緊追在後的除了有福斯BMW之外,包含廣汽埃安、上汽通用五菱等,很多是中國的牌子。

中國科協常委張進華:「從2009年開始補貼再加上稅收的減免,是我們新能源汽車,規模化發展規模化應用,一個重要的支撐措施。」

大陸先前靠補貼扶植自產電動車成本壓低下,中國慢慢成為轎車出口大國,整體汽車出口量幾乎和德國車不相上下。

比亞迪歐洲銷售部總經理舒酉星:「自從2022年10月在歐洲推出,乘用車品牌以來,比亞迪在短短11個月內,就進入了15個歐洲國家」

按照目前趨勢比亞迪第四季銷量,還可能超越特斯拉,分析比亞迪除了掌握價格優勢外,上下游的整合也是關鍵。

汽車達人葉明德:「其實我覺得比亞迪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它的整合能力,它的上下游整合能力以外,它的車款是用車海戰術,而且它堅持就是包括像電池,因為一台電動車最貴的其實是電池,然後它還有包括像它的功率半導體,它都堅持是自己來做。」

以比亞迪海豹新能源車為例,當中75%的零件都由比亞迪自產,總體成本比上海所生產的,特斯拉Model3還要低15%。

 
汽車達人葉明德:「好比說(比亞迪)Dolphin和Atto3,這些都低於3萬歐元以下,坦白講電動車要真的普及市占率要提高,價格是相當大的因素。」

比亞迪之外中國還有不同品牌的低價電動車,有得只需台幣幾十萬就買得起,這也使得全球電動車銷量,在中國就占了58%,需求量遠超出歐洲和北美國家,其他歐美汽車品牌,在中國的銷量則是逐漸萎縮。

汽車科技顧問諮詢公司MichaelDunne:「第一項預測是關於福特汽車,福特可能在2024退出中國市場,2017年起福特在中國的銷售市場份額,下降速度比你想像還快,過往利潤也不再如此。」

比亞迪現在進一步展現,在歐洲電動車市場的雄心壯志,日前也正式宣布要在匈牙利建廠,成為第一個在歐洲設置,大規模生產基地的品牌。

央視主播:「今年10月匈牙利總理奧班,在訪問中國深圳期間,專程前往比亞迪總部參觀,他表示匈牙利歡迎中資企業,並有強烈的合作意願。」

 
相比比亞迪的崛起,特斯拉近期在美國仍是烏雲罩頂。

CNN主播ErinBurnett(12.14):「特斯拉召回現在還在美國馬路上跑的200萬輛車,問題就是特斯拉自動駕駛系統,造成了上千起車禍。」

在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確定特斯拉駕駛員輔助系統,不足以防止錯誤操作後,特斯拉緊急召回200萬輛汽車,沒想到幾天後又有車款,碰撞後存在車門解鎖打開風險,特斯拉又進一步在全美召回12萬輛車。

撇除召回問題不說,特斯拉該怎麼與中國品牌抗衡,先前一度傳出,特斯拉打算對ModlelY大改款,以應對比亞迪的車海戰術,不過遭到特斯拉否認。

汽車達人葉明德:「其實特斯拉在價格多做調整也沒有用,因為它沒有一個讓人會驚豔的車型,等於它現在除了Model3 ModelY,再加上ModelS ModelX之外,它沒有一個新的,那即使Cybertruck出來,它也不是走平價路線,所以它沒有達到一個真正的經濟規模。」

中國品牌電動車靠著低價車海戰術,逐漸動搖歐美汽車大廠地位,儘管歐盟喊出要對中國進口純電車,進行反補貼調查,但市場版圖變動早已受到威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動車#中國#市場#開發#比亞迪#特斯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1005

0.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