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平價+狂促銷!陸「比亞迪」Q4超車特斯拉 馬斯克嗆:無可比性


發佈時間:2024/01/17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22:57

電動車龍頭寶座換人做,去年第4季中國大陸電動車公司「比亞迪」,以單季52.6萬輛的成績,超越特斯拉,儘管特斯拉CEO馬斯克說,特斯拉更是一間AI機器人公司,兩家公司不能比較,但不得不承認,比亞迪的崛起不容小覷,尤其他們積極布局全球市場,也讓電動車產業更具競爭力。


 
電動車款不斷推陳出新,不只酷炫外型,最大特點是,主打平價高CP值,就是大陸電動車大廠比亞迪,近年來市場版圖越做越大的重要因素。

記者周祐萱:「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在2023年第四季,總共交付了48萬4千多輛車,這數字是比原先外界預期的還要高,但是再看到中國大陸比亞迪品牌,他們總共是交付了52萬6千多輛車,首度超過了特斯拉。」

單季超前確實是一個警訊,對此特斯拉CEO馬斯克強調,兩家公司沒有可比性,因為特斯拉的定位,不僅僅是汽車公司,是一家人工智慧和機器人公司,不過不得不承認,比亞迪的崛起不容小覷。

 
汽車達人陳鵬旭:「在中國市場上面,它(比亞迪)本來就一個,非常廣大的銷售網絡,特斯拉在中國大陸,雖然也有一個很不錯的生產基地,但是在產品線也比較單薄,車價上面來講,其實也算是屬於在中國市場算是中高價,在這種情況下,當然(比亞迪)以低價市場來講,其實本來市場上面,該有的這個量就會比較多。」

根據研調機構TrendForce預估,2023年全球新能源車銷售量,約1,280萬輛,各區域市場銷售占比分別為,中國大陸60%、西歐22%,美國11%、其它區域6%,可見大陸市場需求明顯領先,尤其比亞迪主力市場,就是聚焦在大陸,積極推出新型車款走平價路線,更皆由年底促銷瘋狂刺激銷售量,2023年累計銷量302.44萬輛,年增62.3%,超額完成原本制定的300萬輛目標。

比亞迪底盤技術開發中心總監廖銀生:「像我們底牌以前都是做,結構和傳統技術的,可是我們所有人都是開始報,學習軟件工程,所以我們從一個做結構的設計的工程師,要轉做軟件設計的工程師,團隊真的是把自己不懂的領域,重新學習一遍。」

在大陸國內新車研發創新,對於明年的發展,比亞迪將繼續採取「群狼戰術」,眼光更放到海外市場。

汽車達人陳鵬旭:「(比亞迪成績)大部分都是靠中國市場造成的,但是比亞迪事實上,也有海外的拓展,北美是目前還沒有看到具體的成果,但是比亞迪事實上已經開始進軍日本了,整個東協市場基本上過去,大概由日系品牌大概把持了,差不多90幾%,這個也因為新能源車,在日系品牌在選擇相對少,進展比較慢的情況下,也給予韓廠跟中國大陸,這種新能源的品牌,其實有很大的空間。」


比亞迪的成長確實驚人,企圖以高性價比優勢,要在全球殺出一條血路,只是在這過程中,專家分析也得思考,如何增進消費者,對於品牌信賴感至關重要。

中經院研究員戴志言:「譬如說品質譬如說它的耐用性,這些如果中國品牌的車子,能夠在自己的本土淬鍊,比較好的品質之後,它其實比較有機會進到國際的市場,所以接下來的問題會變成是說,大家對於這種在海外盛產的中國品牌,它是不是能夠提高接受度。」
 

不過唯獨美國市場,不再比亞迪規劃範圍,比亞迪執行副總裁李柯,就曾公開批評通膨削減法案IRA適得其反,提高美國消費者購買電動車的成本。

中經院研究員戴志言:「(比亞迪在)中國民營車廠裡面,步伐相對快的,它在電池.電技上面,其實都是一條龍,(美國IRA)都有一些比較,不友善的一個條款在,比亞迪如果要擺脫這樣的一個狀況的時候,它勢必一定要去美國設個廠,然後同時把它的技術,從中國大陸帶到美國做生產。」


全球電動車品牌市佔,因為比亞迪的興起,開始起了變化,也讓電動車未來的競爭力,更有挑戰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比亞迪#超車#特斯拉#電動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42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