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亞迪銷量超越特斯拉震撼外媒 發9百億紅包犒賞經銷商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15:05
中國大陸電動車龍頭比亞迪,傳出將撥900多億台幣,做為經銷商鼓勵紅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電動車龍頭比亞迪,傳出將撥900多億台幣,做為經銷商鼓勵紅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的電動車龍頭比亞迪(BYD),全球銷售量首度超越特斯拉。這一事件引發美國媒體發文警告,不應低估中國電動車產業鏈。根據數據,2023年比亞迪銷售量達到302.44萬輛,相較於去年同期成長61.9%。

 

 

「華爾街日報」報導,比亞迪在2023年第四季度全球銷售量超過52.6萬輛純電動汽車,特斯拉同期的銷售量則為48.5萬輛左右,這表明這家中國汽車製造商,已經成為特斯拉在全球市場上重要競爭對手。

 

為此,比亞迪決定撥出2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939億)的津貼,獎勵其經銷商。根據比亞迪的計劃,將根據每輛車666元人民幣的標準來發放獎金,這意味著如果銷售達到300萬輛,比亞迪將會支付高達20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39億)的獎金給其經銷商。目前,這項獎勵通知已發出,但尚未正式開始發放。

 

特斯拉去年全球銷售量不敵陸車廠比亞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經銷商獎勵計劃公布後,一名比亞迪銷售人員透露,即便銷售條件不夠理想,消費者的購車熱情仍未受影響。他所在的門市2023年新車銷售量超過一千輛,達成營業額的目標,而他本人所售出的車輛就超過200輛。

 

此變革引起國際關注,福特汽車執行長吉姆·法利在訪談中表示,他認為中國車企才是主要的競爭對手,而不是通用或豐田汽車。「時代雜誌」也提醒美國不應低估中國。而英國「金融時報」指出,中國在電動車領域的主導地位,已經對西方國家造成困境。即使設立關稅壁壘,歐美製造商也無法因此在價格上,取得對中國的優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比亞迪#特斯拉#電動車#銷售量#BYD# 經銷商#紅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897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