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0天跑2300公里橫跨日本 香港視障跑者還想「繞南韓1圈」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2 13:00
視障跑者梁小偉。(圖/翻攝自Roly Poly Inclusion Sports Association)
視障跑者梁小偉。(圖/翻攝自Roly Poly Inclusion Sports Association)

視障跑者梁小偉(Gary Leung)在大約15年前完全失明,當時他難以接受、心情崩潰了,得到憂鬱症的梁小偉甚至考慮尋短,因為他認為面對「人生谷底」將是未來的日常,不過後來梁小偉與長跑這項運動相遇、徹底扭轉他的命運,如今剛完成橫跨日本、長達2300公里路跑的梁小偉期盼能將這份精神傳遞下去,鼓勵更多視障人活出自己的精采人生。

視障跑手梁小偉(右二)完成橫跨日本的路跑。(圖/翻攝自Roly Poly Inclusion Sports Association)

 

更多新聞:拚20天333公里!英冒險家將「坐式滑雪」橫越南極
 
《CNN》報導,現年已超過50歲的梁小偉長跑生涯經歷相當豐富,除了完成100公里的「南極冰上馬拉松」(Antarctic Ice Marathon)、成為首位完賽的盲人外,他還嘗試過長達400公里、被視為全球最艱難的「戈壁挑戰賽」(Ultra Gobi),近期則是完成從日本九州鹿兒島市到本州青森市、全長2300公里的視障路跑「DARK RUN」。
 
據悉,日本「DARK RUN」耗時40天,在此期間梁小偉和領跑者須透過繩索合作、平均每天跑超過50公里,談到這項挑戰時,梁小偉表示他很快就在狹窄的地區道路上遇到困難,迫使他們放棄計劃,改為尋找合適的路線來跑完預先計劃的跑動距離。
 
 
此外,舉辦「DARK RUN」的目的是透過當地非營利組織「Roly Poly Inclusion Sports Association」來為患有重病的年輕人籌集資金,據稱共募得超過30萬港幣(約新台幣120萬),全數都捐贈給香港「Make-A-Wish」基金會。

梁小偉(左三)與紛絲合照。(圖/翻攝自Roly Poly Inclusion Sports Association)


更多新聞:耗時10個月、橫跨3萬公里 夫妻從北極開車到南極
 
梁小偉指出「雖然很多人可能會說『哇,你跨越日本,太令人印象深刻了』,但我其實很普通,我只想向同樣有困難的孩子們表明『我們都有缺陷』,但我們必須勇敢地面對它們,當這些孩子面對各自的困難時,其中許多人都遭受著更嚴峻的困境,藉此他們就會看到克服這些困境並非不可能」。
 
據悉,梁小偉是香港第1位持有長跑教練執照的視障跑者,但他的目標更為遠大,梁小偉透露「我想傳遞這把火炬,我不再年輕,未來不可能繼續跑如此遠的距離」,並稱「我想幫助有類似障礙的年輕人學會熱愛運動,進行體育活動對他們來說並不像身體健全的人那麼容易,所以我想維持這個平台,並繼續為他們帶來些什麼,讓他們未來也願意為更多人做同樣的事情」。

梁小偉(左)接下來想挑戰繞南韓1圈。(圖/翻攝自Roly Poly Inclusion Sports Association)


更多新聞:不用石油從倫敦飛紐約!維珍「永續燃料」客機首航
 
 
談到自己下個挑戰時,梁小偉和他的團隊將目標放在明年4月從摩洛哥跑到法國、共計長達250公里的「撒哈拉沙漠馬拉松」(Marathon des Sables),至於2024年剩餘的時間將用來規劃距離較近的賽事。
 
梁小偉透露「我想環繞南韓1圈」,並稱「我們仍在計算距離和後勤,但我心裡始終想著傳遞火炬,所以我想和其他有視力障礙的人一起跑,這從來不只是我1個人的事」。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視障跑手#梁小偉#失明#憂鬱症#長跑#日本#路跑#Make-A-Wish#Dark Run#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0807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