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近兩年首次!美軍集結3艘航母駐第一島鏈 緊盯中國與北韓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1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11:02
美國海軍羅斯福號與卡爾文森號進駐亞太,與雷根號形成「3航母」特殊景象。(圖/翻攝自美軍第七艦隊)
美國海軍羅斯福號與卡爾文森號進駐亞太,與雷根號形成「3航母」特殊景象。(圖/翻攝自美軍第七艦隊)

國軍方為遏制中國北韓,將三艘航空母艦同時部署至西太平洋地區。除了常駐日本的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還包含進駐菲律賓海的「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以及另一艘美國航母「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日前與日本直升機驅逐艦「伊勢號」(JS Ise)聯手,結合日本海上自衛隊九艘船艦,進行兩國聯合演習。

 

 

這意味著美國海軍現役十一艘航母中,有三艘同時在太平洋。根據美國海軍學會的說法,這似乎是近兩年來、首次同時有三艘美國航空母艦進駐第一島鏈。

 

卡爾文森號打擊群的指揮官洛斯薩迪埃羅(Carlos Sardiello)對記者表示,「我能說的是,這個航母打擊群已經準備好執行全面的作戰任務。在這裡,我們可以迅速集結這些大型、能力強大、靈活的平台,這是我們的一個很好的演習機會。」
 

抵達釜山的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雷根號。(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位美國海軍官員表示,一艘中國海軍間諜船被發現在卡爾文森號5至10英里的外海。據信,這艘偵察船在演習期間收集美日的能力和行動情報。美國海軍去年11月就邀請過一些媒體,近距離觀察菲律賓海的航母演習,希望公眾更多關注其在印度太平洋的行動。

 

這一系列航空母艦調動提醒人們,在中東可能爆發區域性戰爭的時候,軍方並未從印度太平洋分心。蘭德公司高級政治科學家傑弗里霍恩(Jeffrey Hornung)表示,「這是一種威懾信息。這種信息將繼續傳達,無論世界其他地方情況如何,對美國而言中國就是一種威脅。」艾森豪號(USS Dwight Eisenhower)是唯一一艘在中東、處理區域緊張局勢的美國航空母艦。而原先被派往東地中海的福特號(USS Gerald Ford)已經在稍早離開該地區,由突襲艦「巴丹號」(USS Bataan)取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美國海軍# 航空母艦# 西太平洋地區# 雷根號# 卡爾文森號# 羅斯福號#日本海上自衛隊#中國#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0

0.1107

0.3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