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稱台海局勢最重大危機 美國安顧問:拜登與習近平將「很快通話」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1 0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09:53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通話。(圖/翻攝自《金融時報》)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通話。(圖/翻攝自《金融時報》)

美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11月在舊金山(San Francisco)會面時,強調「加強交流」的必要性,因此美中雙方正安排拜習兩人通話,且「很快」就將進行。

綜合白宮聲明金融時報報導,蘇利文在泰國與中國外交部長外毅會晤後,返美參加外交關係委員會舉行的美中關係論壇,他表示,台海局勢仍有潛在的引爆點,尤其是北京不斷增加台海周邊軍事活動,「這是最重大的危機。」

 
 
他指出,幾週前台灣舉行歷史性的選舉,沒有任何重大的兩岸事件,部分原因是美中台三方都在努力減少誤解。他表示,這樣的結果很少有人預見,大多數人都估計兩岸局勢在2022年8月美前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將更緊張。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但蘇利文強調,這並不能保證未來的趨勢,而且台海風險仍然存在。因此,美國須繼續努力,加強外交和威懾。 
 
 
蘇利文表示,去年「拜習會」上中美雙方領袖強調加強交流的必要性,而他日前在與王毅為期兩天的會面中也討論了中美元首通話:「我們(和王毅)同意,拜登總統與習近平主席應該對話,並且將很快進行通話,元首間直接對話(的作用)是無可替代的。」
 
另外,蘇利文也指出他對中國支持俄羅斯重建國防工業基地表示擔憂,並表示中國有義務利用其對伊朗的影響力,遏制在紅海襲擊商船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s)。蘇利文表示,由於紅海對中歐貿易的重要性,北京有意嘗試緩和局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美國#中國大陸#拜登#習近平#拜習通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0

0.0842

0.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