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試射「箭矢–2」巡弋彈 「女力崛起」鋪陳女接班人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22:43

北韓短短一週,三度試射巡弋飛彈,北韓官媒證實,他們週二試射的,是「箭矢-2」巡弋飛彈。南韓軍方坦承,北韓巡弋飛彈,因為低飛,容易改變路徑,確實比較難以攔截。另外北韓女力崛起,除了由女性出任外交部長外,金正恩的接班人,由他的愛女金主愛接任,態勢越來越明朗。

飛彈直衝天際現場塵土飛楊,過去一週,北韓三度試射巡弋飛彈挑釁。

 

北韓官媒朝中社證實,30日他們從黃海發射的,就是「箭矢-2」巡弋飛彈。

據傳這次飛彈運行軌道更廣,飛行距離超過1500公里,南韓軍方表示,北韓一直在改良飛彈性能,也可能是現有箭矢-1,和箭矢-2的改良型號。

朝中社聲稱這次演習,是檢驗北韓部隊,快速反應和戰略打擊能力。
 

南韓軍方坦承,巡弋飛彈飛得很低,能自由改變軌道,確實很難攔截。

北韓近期接連發射巡弋飛彈,似乎想展示他們,針對整個朝鮮半島,以及針對駐日美軍的,實際攻擊能力。

北韓不只向南韓與美國大秀軍事肌肉,領導人金正恩不斷帶著掌上明珠金主愛一起亮相,似乎要確立接班人選。

北韓問題專家李晟允:「金正恩與她女兒一起公開露面,表示我的核武會永留於此,並將全力傳給後代。」

金主愛首度現身,是在2022年11月底,一次飛彈試射場合上,他與爸爸金正恩之後不斷現身軍事基地,2013年金主愛這個名字,開始被提起,都是因為這個人。

前NBA球星「小蟲」羅德曼:「祝你生日快樂。」

金正恩的超級麻吉,前NBA球星羅德曼,2013年到北韓旅遊時,向英國媒體衛報透露,和金正恩一家三口到海邊度假時,他就抱過金主愛,他還稱讚金正恩是個好爸爸。
 

CNN記者Will Ripley:「現在很多人就在討論,女性是否會成為新一代北韓統治者,金正恩是否會培養自己的女兒,讓她有一天能掌控,北韓逐漸成長的核武實力,而在金家女性生活看似比男性好。」

南韓情報單位表示,金正恩讓金主愛在家接受教育,父女倆甚至有共同愛好就是騎馬,金正恩對金主愛的騎術,十分滿意。

北韓建軍75周年閱兵旁白:「(金正恩)親愛的千金最喜愛的忠馬,跟在後頭,引領著熱情的閱兵節奏。」

2022年底後,不論軍方或是民間辦的活動,金主愛幾乎都會跟著爸爸出席,公開亮相的場合,都會特意把金主愛安排在C位。

韓聯社記者:「尤其軍隊將軍們向她舉手敬禮,金主愛在閱兵式上坐在中央,聽取將軍們說明的樣子,更證明其接班可能性。」
 

另外北韓政府去年就下令,所有叫金主愛的人,即刻起通通得改名,因為和領導人家族成員同名是大不敬,北韓第一千金逐漸被神格化,北韓觀察家指出金主愛,目前被冠上「尊敬的」稱號,如果這之後改為「敬愛的女兒」,可能就代表金主愛確定要接班。

北韓問題專家李晟允:「權力會保留,這種絕對權力會傳承下來,留在這個家。」

相比之下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近期露面機會大減,她曾高調對西方和南韓嗆聲,威脅要炸毀兩韓聯絡處,一直被視為哥哥金正恩的得力助手。

不過去年年初,金正恩一家看足球賽時,金與正幾乎神隱在鏡頭前。

朝鮮大學教授梁茂進(音譯):「就金與正副部長角度而言,她突出了哥哥和侄女,降低存在感似乎有領導朝鮮團結,保衛白頭山血統的意圖。」

北韓專家表示,無論下任繼承者是誰,金正恩最大目標,就是要確保金家財富與權力,只能留在他這支血脈裡。

CNN記者Will Ripley:「金正恩上台時他唯一的姑丈張成澤,似乎不太全心祝賀,南韓議員表示張成澤最後,遭高射炮處決,美國前總統川普還說張成澤遭斬首,而金正恩流亡的同父異母哥哥,金正男在馬來西亞機場遭毒殺。」

金家政權有錢有勢,北韓民眾卻都快沒飯吃,金正恩近期召開黨大會,明言民生物資短缺,是嚴重的政治問題。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現在區域經濟總體情勢十分嚴峻,沒有具備基礎條件,各地的地理環境經濟潛力,居住環境嚴重不平衡,差距很大。」

根據韓聯社報導,北韓去年奢侈品進口額,達1143億韓元,超過29億台幣,比前年還要多兩倍,有南韓議員指出這些奢侈品,都是高官用來攏絡人心的禮物,也凸顯北韓政府與民間,生活有極大的落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韓#巡弋飛彈#金主愛#接班人#軍事肌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0986

0.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