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5歲存到440萬!陸男想靠利息「躺平」 網友諷:能躺幾年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14:30
中國河南有名男子想靠著100多萬人民幣的存款「躺平」。(圖/翻攝自抖音@家簡生活)
中國河南有名男子想靠著100多萬人民幣的存款「躺平」。(圖/翻攝自抖音@家簡生活)

娶妻生子是傳統社會過去對男性的期待之一,不過隨著時代更迭,越來越多人選擇走出自己的路、不受傳統侷限,中國河南就有名男子靠著省吃撿用,在35歲時便有超過1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40.2萬)的存款,他因此決定「靠著利息躺平」,獨自一人生活在宛若垃圾堆的房子哩,引起討論。

男子屋內堆滿垃圾。(圖/翻攝自抖音@家簡生活)

 

更多新聞:越晚買房越辛苦!房價所得比破9倍 形成「躺平等房」風
 
抖音帳號「家簡生活」本月16日發出影片,只見這名男子的家中堆滿垃圾,而他毫無顧忌地睡在食物垃圾、菸頭等物的旁邊,原來現年35歲的他靠著多年工作、省吃儉用下存了超過1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40.2萬),這名男子便決定靠著存款利息「躺平」、無憂無慮地度過人生。
 
影片中的男子一邊滑手機、一邊躺在床上吃著東西,他自認「愛情是生活的調味品,而非必需品」,並強調自己努力賺到存款,未來只要靠利息就能過活,且自己一個人可以過得瀟灑,根本沒必要談戀愛、結婚,男子更強調「堅決不娶!」。
 

男子居住的環境相當髒亂。(圖/翻攝自抖音@家簡生活)


更多新聞:中國年輕人「躺平」?一線城市紛降租 還是租不出去
 
不過男子的生活習慣同樣引人討論,只見平時有抽菸習慣的他將菸頭隨意丟棄在房屋裡,另外3餐也都靠外送解決,時間一久讓整個屋子塞滿吃完的空碗、飲料瓶、菸頭和雜物,片中特別提及男子屋內最乾淨的居然是廁所,不過其他區域仍花了清潔員好大的力氣才清潔乾淨。
 
這段影片曝光後,男子的人生觀引發網友討論,有人表示「100多萬人民幣才430萬台幣而已,是能躺幾年」、「才100萬人民幣存款,這樣1個月的利息夠幹啥?」,也有人指出「光是買菸就不夠了吧」、「沒過幾年,他應該又要工作了吧」。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中國#河南#存款#利息#躺平#省吃撿用#垃圾堆#結婚#單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0974

0.2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