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女教師夏威夷被潑酸毀容如蠟燭融化 男嫌才剛交保出獄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12:09
25歲中國女教師張丹英(Danying Zhang,音譯)遭男嫌巴斯蒂安(Sebastian Mahkwan)潑酸。(圖/翻攝自《KHON-TV》)
25歲中國女教師張丹英(Danying Zhang,音譯)遭男嫌巴斯蒂安(Sebastian Mahkwan)潑酸。(圖/翻攝自《KHON-TV》)

美國夏威夷(Hawaii)近日發生恐怖襲擊事件,一名來自中國的25歲女大生在街頭遭一名男子潑化學液體,全身嚴重燒傷,雖然救回一命但已完全毀容,嫌犯在下手後遭當場逮捕。本案目前疑點眾多,包括嫌犯與女子素不相識,且嫌犯前科累累,作案前一天才剛保釋出獄。
 
檀香山星廣報(Star-Advertiser)報導,受害女子是25歲的張丹英(Danying Zhang,音譯),就讀北京外國語大學,2022年起透過國際交換項目到歐胡島瑪利諾學校(Maryknoll School)擔任中文教師。她23日晚間 9時15分左右走在路上時,遭29歲男嫌巴斯蒂安(Sebastian Mahkwan)潑灑化學液體,導致全身大面積燒傷。

 
 
報導指出,巴斯蒂安有多項前科,自去年10月以來,就因被控三級襲擊罪和持有毒品罪,被關押在歐胡島社區懲教中心(Oahu Community Correctional Center)等候審訊;事發前一天,才以8千美金保釋金獲釋。由於警方曾與他多次見面,他這次犯案後,警方調閱監視器後快速認出他,並到他常出現的地方將他逮捕。他沒有州級別的定罪紀錄,但曾收過逾50張跟遊民相關的刑事傳票。


儘管巴斯蒂安已落網,但他跟張丹英未有交集,犯案動機有待釐清,他從何處取得化學液體也有待調查。他目前被控二級謀殺未遂罪和一級襲擊罪,保釋金為200萬美元。
 
 
根據29日公布的法院文件,急診室醫生表示,張丹英吸入化學液體,導致她的嘴巴和喉嚨燒傷,肺部也出現陷落;她的大部分臉和部分軀幹也遭強酸腐蝕,得進行皮膚移植,但就算多次整容,臉也回不去先前的模樣。據悉,她目前已恢復意識,但因插管無法說話。美中人民友好協會(US-China Peoples Friendship Association)正積極聯繫她在山東農村的父母。
 
KHON-TV報導,目擊張丹英遇襲的人表示:「她的衣服碎了,她看起來就像蠟燭融化 。」
 
據悉,張丹英在美國並無家人,但有一名公校教師男友,得知她被襲擊十分崩潰。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中國女教師#女教師潑酸#美國夏威夷#夏威夷潑酸#潑酸毀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1233

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