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天雪地脫光光 瑞典鄉民推「裸體月曆」做公益救村莊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10:05
瑞典尤蒂斯村每年都會推出裸體月曆以募款。(圖/翻攝自jutis.se網站)
瑞典尤蒂斯村每年都會推出裸體月曆以募款。(圖/翻攝自jutis.se網站)

瑞典西北部的小村莊尤蒂斯(Jutis)每年都會推出公益「裸體月曆」,村民們以各處美麗的風景為背景,照片中的人都一絲不掛,月曆的收入則會捐給慈善機構如兒童癌症基金會,並用於維持村委會的運作。今年已經是尤蒂斯村推出的第16本裸體月曆,村民們也為此感到十分自豪,希望透過這份月曆能讓全世界的人都認識尤蒂斯村。
 
瑞典的尤蒂斯村位於大西洋與波斯尼亞灣(Gulf of Bothnia)之間,根據網站介紹,尤蒂斯村長期以來是一個以農林業為主要產業的典型小村莊,直到1930年代中期起,尤蒂斯村成為該地區的核心,村裡設有郵局、電報站和商店等,而鄰近的其他村莊也會透過尤蒂斯村到其他地方。

 

尤蒂斯的月曆收入主要會用來維持村委會運作,也會捐款給兒童癌症基金會。(圖/翻攝自jutis.se)

然而在1970年代初,尤蒂斯村幾乎要面臨滅村危機,因為在村落在發展林業的過程中大量使用化學藥劑,導致大多數男性罹患癌症、過早死亡,使得尤蒂斯村成為一個「寡婦村」;過去由男性主導的村莊,後來已經有女性開始嶄露頭角。

村民為自己的村莊感到自豪,希望能透過月曆推廣村莊。尤蒂斯的月曆收入主要會用來維持村委會運作,也會捐款給兒童癌症基金會。(圖/翻攝自jutis.se)

出售裸體月曆的收入將用來支撐尤蒂斯村村委會的運作,一份150元瑞典克朗的月曆,每賣出一本將再捐出20瑞典克朗(約新台幣60元)給兒童癌症基金會(Swedish Childhood Cancer Fund)。從2008年至2023年,尤蒂斯村委會總共捐出了將近50萬瑞典克朗給慈善機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瑞典#裸體月曆#村莊#募款#公益月曆#Juti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813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