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首例!馬斯克X平台宣布 人類大腦成功植入晶片

記者 林采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0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0 19:55

將晶片植入人類大腦,幫助癱瘓病人,只需要用意念就能滑手機或打電腦,全力支援這項創新研究的全球首富馬斯克,透過X平台宣布,全球第一例已經順利完成,而且患者在術後恢復良好,初步結果令人振奮。


 
猴子看著螢幕,還動手打字,靠的就是在大腦植入晶片的新科技。

Neuralink共同執行長馬斯克:「這是心電感應打字,牠沒有真的實際使用鍵盤。」

Neuralink宣傳影片旁白:「我們可以和神經連結,單純靠著與iPhone配對,連結紀錄超過2000個電極植入牠的運動大腦皮質。」

 
Neuralink創辦人也是全球首富的馬斯克,透過社群平台X宣布已經完成史上第一例,在人腦中植入晶片的手術,目前患者術後恢復良好,而且初步結果令人振奮。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我們會幫助那些,幾乎沒有肌肉能操作手機的人。」

被命名為心靈感應Telepathy的晶片,差不多是5枚硬幣疊起來的大小,放進大腦內,幫助失控的腦神經線路重新連結,癱瘓患者只要思考就可以控制手機、電腦甚至是所有設備,去年5月獲得美國FDA批准展開人體測試。

Neuralink創辦人馬斯克:「我們要在人類身上實現的目標是,重建他們的視覺。」

但除了癱瘓病患,馬斯克的野心不止於此,未來還打算將晶片用來治療肥胖、憂鬱症。

Neuralink旁白:「想像一下與您所愛的人聯繫,瀏覽網頁,甚至只用您的意念玩遊戲。」

目前估計,每一次手術花費大約是10500美金,Neuralink的成功勢力,讓競爭對手加緊投入研發,可望造福更多有需要的病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晶片植入#大腦#創新研究#全球首富#馬斯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54

0.1677

0.4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