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斯克旗下X平台大砍內容審查團隊 全球裁員逾千人


發佈時間:2024/01/11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1 16:57
社群媒體X負責制止網路不當內容的團隊被裁員。(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根據澳洲網路監管機構今天發布的新數據,億萬富豪馬斯克旗下社群平台X負責制止網路不當內容的團隊,已在全球裁掉1000多名員工。

法新社報導,澳洲電子安全委員會(e-Safety Commission)表示,以如此規模「大砍」員工,同時恢復數以千計被禁帳戶,已為傳播有害內容製造一場「完美風暴」。

 

電子安全委員會近幾個月盯上前稱推特(Twitter)的X平台,過去就曾表示,馬斯克(Elon Musk)收購之舉恰逢該社群平台「惡毒和仇恨」言論激增之際。

這個委員會依據澳洲具開創性的「線上安全法」(Online Safety Act)取得任職X的軟體工程師、內容審查員和其他安全人員的分類明細。

曾任職於推特的電子安全委員會委員格蘭特(Julie Inman Grant)表示,這是相關數字首次公開。
 

相關資料顯示,自馬斯克於2022年10月收購X以來,包括約聘人員在內,有1213名「信任與安全」專責人員已經離職。

葛蘭特表示,其中80%是專注處理「信任和安全問題」的軟體工程師。

她向法新社表示:「讓80%的專責工程師離開,那就像以安全標準聞名的富豪汽車(Volvo),根除他們所有的設計師或工程師。」

「這是一場完美風暴。大幅降低防禦力的同時,你又將慣犯帶回平台。」

X沒有回覆法新社的置評請求,只有「現在很忙,請稍後再查看」的自動回覆。(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澳洲網路監管機構#澳洲電子安全委員會#X平台#惡毒和仇恨言論#馬斯克#推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1434

0.2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