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技大廠驚傳倒閉!員工「12月31日全離職」 出售剩餘資產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5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5 12:57
Hyperloop One近日傳出倒閉消息。(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Hyperloop One近日傳出倒閉消息。(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備受矚目的新創科技公司Hyperloop One,自2014年成立以來,募集超過4.5億美元(約台幣140億元),目標為設計磁浮列車、在真空隧道裡以磁浮原理前進,宛如「超級高鐵」,且成功在2020年載送2名乘客。未料,Hyperloop One近日卻傳出倒閉消息,全體員工將會在12月31日全數離職。

更多新聞:AI人才稀缺!OpenAI工程師年薪可達2500萬 是輝達2倍

 

有傳Hyperloop One員工將會在12月31日全數離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外媒《彭博社》報導,有匿名知情人士指出,Hyperloop One即將在今年底正式關閉,目前公司已解雇大部分員工,並試圖把剩餘資產出售,包括測試跑道、相關機器等。事實上,早在2022年初,Hyperloop One已裁員200多人,如今結束位於洛杉磯的辦事處後,負責監督資產販賣的員工,也會在12月31日離開。

值得關注的是,因杜拜環球港務集團(DP World)擁有Hyperloop One多項股權,有傳公司接下來將把智慧財產權全都轉讓過去。不過,面對股權爭議,DP World發言人拒絕回應;而Hyperloop One首席代理執行官Raja Narayanan,也沒有正面說明。

 
更多新聞:日媒直擊揭河南「山寨村」2千家仿冒品店 僅正版10分之1價

Hyperloop One倒閉意味「超級高鐵」夢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報導中也提到,Hyperloop One自2014年成立以來,即吸引大眾的目光,尤其特斯拉(Tesla)執行長、SpaceX創始人馬斯克(Elon Musk),更發起一份白皮書,概述新型交通科技願景,也就是採取磁浮列車技術,在真空隧道內高速前進。此外,馬斯克也親自推廣此領域,創辦The Boring Co.,一家從事挖掘隧道科技公司,但Hyperloop One與馬斯克並沒有直接的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HyperloopOne#倒閉#裁員#12月31日#真空隧道#磁浮列車#超級高鐵#馬斯克#Elon Musk#DP Worl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902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