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電動車競爭力強 馬斯克認了:可能摧毀全球其他車廠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7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7 10:24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電動車大廠比亞迪2023年第4季超越特斯拉,奪下暢銷冠軍寶座,讓特斯拉備感壓力;《路透社》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24日表示,中國的電動車製造廠很有競爭力,如果是在沒有貿易壁壘的情況下,很有可能會「摧毀」全球大多數的競爭對手。
 
《路透社》報導指出,特斯拉雖然推出降價策略,但比亞迪以更便宜的車款、更多樣化的產品,上季超車特斯拉成為全球最暢銷的電動車公司。馬斯克24日在一場與分析師進行的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中國的電動車公司具有非常強的競爭力,至於這些公司能在中國以外的市場取得多大的成功,則取決於各國建立什麼樣的關稅或貿易壁壘,「如果不設貿易壁壘,中國電動車公司幾乎會摧毀其他世界上大多數的公司,它們真的表現得很好。」

 
 
對於馬斯克的言論,中國大陸外交部25日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他們並不清楚這些報導,但主張「維護公平、公正、開放的經商環境」。
 
馬斯克去年發動價格戰,藉由特斯拉大幅降價,希望能增加市占率,但這項決定也壓縮到特斯拉的利潤,令投資者感到擔憂。馬斯克後來也坦承,目前特斯拉現有的產品已經達到「降低成本的自然極限」。
 
《路透社》指出,特斯拉計畫在2025年中期開始生產一款更便宜、更面向大眾市場的入門款電動車Redwood,準備以平價車迎戰中國的廉價電動車。馬斯克證實,特斯拉預計將在2025年下半年開始在德州工廠生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比亞迪#特斯拉#馬斯克#中國電動車#暢銷#降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76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