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邦交國恐再減一?吐瓦魯「親台總理」敗選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7 0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7 09:56
吐瓦魯總理拿塔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吐瓦魯總理拿塔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我太平洋友邦吐瓦魯國駐台大使潘恩鈕(Bikenibeu Paeniu)日前透露,吐瓦魯在大選後恐會仿效諾魯,轉與北京建交。財政部長潘恩紐(Seve Paeniu)也告訴《路透社》,吐國預計將在大選後「重新審視與台邦交關係」。吐瓦魯於26日舉行大選後,當地媒體指出,親台總理拿塔諾(Kausea Natano)未保住國會席次。另一方面,將重新審視與台灣關係的財長潘恩紐則勝選,將爭取競選總理。

諾魯於15日宣布與我國斷交後,吐瓦魯也傳出可能與台灣斷交的消息。吐瓦魯於1979年與我國建交,總理拿塔諾曾於2022年9月,與我國簽署「重申外交關係聯合公報」,為台吐建交43週年立下歷史性紀念。另一方面,這次投入選戰的吐瓦魯財政部長潘恩紐日前受訪時表示,需要重新審視外交關係,由新政府決定是台灣還是中國能滿足吐瓦魯的需求。

 
 
《路透社》報導,吐瓦魯當地電視台今(27)日公布的富納富提(Funafuti,吐瓦魯首都)選舉結果顯示,親台總理拿塔諾未保住國會席次。財長潘恩紐則在努庫萊萊環礁選區當選,他將與當選議員一同角逐總理。曾任駐台大使的前吐瓦魯總理索本嘉(Enele Sopoaga)目前仍在等待選舉結果,他之前對吐瓦魯與台灣的關係表示支持。
 
吐瓦魯沒有政黨,各選區分別將有2名議員當選。吐瓦魯選舉專員帕納帕(Tufoua Panapa)26日表示,當選議員將於下周開會投票選出總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吐瓦魯#大選#斷交#親台#總理#台灣#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43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