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要掉邦交國?吐瓦魯駐台大使:聞選後跟隨諾魯與中國建交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1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1 11:35
吐瓦魯駐台大使潘恩鈕(左)。(圖/翻攝自X@iingwen)
吐瓦魯駐台大使潘恩鈕(左)。(圖/翻攝自X@iingwen)

2024年總統大選13日剛落幕,諾魯政府15日就發表聲明與我國斷交,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澳洲媒體指出,我太平洋友邦吐瓦魯國駐台大使潘恩鈕(Bikenibeu Paeniu)透露,有消息指出,吐瓦魯在下週大選後恐會仿效諾魯,轉與北京建交。
 

諾魯政府15日發表聲明,表示將與台灣斷絕關係,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次長田中光同日下午在記者會中也證實此消息,稱諾魯「突襲式」地通知我方斷交。


《週末澳洲人報》(Weekend Australian)最新報導指出,潘恩鈕稱消息人士透露,吐瓦魯26日舉行大選後,可能會轉向北京尋求外交承認。他呼籲澳洲與盟友密切關注局勢,加強支持吐瓦魯。
 

潘恩鈕指出,吐瓦魯於2019年舉行選舉後,北京就在當地積極展開活動。一間大陸企業當時針對一個價值4億美元的人工島計畫聯絡吐瓦魯。隨著海平面上升,這座擁有約1.1萬人口的太平洋島國,面臨在未來幾十年內被淹沒的巨大風險。

儘管該企業的提議遭到拒絕,但消息人士指出,吐瓦魯下週選舉前夕,有人再次提出類似提議。潘恩鈕同時透露,很難捉摸北京在太平洋地區的行為,因為他們進行的許多交易都不透明。
 
報導同時指出,一位退休的台灣外交部高級官員向《週末澳洲人報》表示,他估計在未來幾個月內,還會有一兩個台灣邦交國遭到中國挖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諾魯#台灣#斷交#潘恩鈕#吐瓦魯#建交#中國#大選#北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33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