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媒爆吐瓦魯可能與台灣斷交? 澳洲外長:不插手他國選擇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3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3 15:25
澳洲現任華裔外交部長黃英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現任華裔外交部長黃英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外媒報導稱吐瓦魯,可能效仿諾魯轉與中國建交後,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Penny Wong)日前表示,澳洲不會干涉吐瓦魯可能終止與台灣外交關係的決定。黃英賢在記者會上指出,吐瓦魯的外交政策完全是該國自己的事情,澳洲不會介入吐瓦魯,究竟是承認台灣或中國的任何決定。

 

 

去年11月,澳洲與吐瓦魯簽署的新協議,賦予澳洲在吐瓦魯防衛和安全決策上,擁有更大的發言權;作為回報,澳洲為吐瓦魯公民提供更寬鬆的移民機會。這項協議被視為坎培拉在中國積極推進該地區影響力的背景下,試圖鞏固其在南太平洋地區影響力的舉動。

 

諾魯一月初決定與台灣斷交並承認中國,目前僅剩吐瓦魯在內的三個太平洋國家,仍與台灣保持外交關係,另外兩個分別是帛琉和馬紹爾群島。
 

來台訪問的吐瓦魯拿塔諾總理。(圖/翻攝自總統府官網)


中國政府長期試圖削弱台灣在世界各地的外交夥伴,以孤立這個民主治理的島嶼。中國視台灣為其領土的一部分。

 

吐瓦魯駐台灣大使帕埃努(Bikenibeu Paeniu)在《澳洲報》上週六的報導中表示,有傳聞稱吐瓦魯可能成為下一個與台北斷交的國家。吐瓦魯預計本週舉行選舉。彭博社試圖聯繫吐瓦魯政府尋求評論,但至今尚未收到回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吐瓦魯# 澳洲# 台灣# 中國# 外交關係# 斷交# 選舉# 中國試圖孤立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748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