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佛羅倫斯是「迎合遊客的妓女」 義大利美術館長失言引眾怒

編輯 龔芸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12:57
義大利學院美術館館長霍爾伯格將佛羅倫斯比喻為「妓女」,引發當地民眾強烈不滿。(圖/翻攝自CNN)
義大利學院美術館館長霍爾伯格將佛羅倫斯比喻為「妓女」,引發當地民眾強烈不滿。(圖/翻攝自CNN)

佛羅倫斯(Florence)是許多遊客來到義大利一定要造訪的城市之一,著名的聖母百花大教堂、海神噴泉等景點都位於此地。而大量遊客湧入也讓佛羅倫斯漸漸不堪負荷,也讓義大利學院美術館(Accademia Gallery)館長霍爾伯格(Cecilie Hollberg)看不下去,批評佛羅倫斯淪為被觀光業蹂躪、只會迎合遊客的「妓女」。然而,此話一出,立刻引起大批民眾不滿,認為霍爾伯格的言論冒犯到佛羅倫斯的市民和業者,要求她辭去館長職務;佛羅倫斯副市長貝蒂尼(Alessia Bettini )更痛批:「如果這座城市是一名妓女,難道佛羅倫斯人是妓女的孩子、遊客是妓女的嫖客嗎?」

義大利藝術家米開朗基羅的著名雕塑「大衛像」收藏於學院美術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霍爾伯格是一名德國籍藝術史學家,自2015年來一直擔任學院美術館館長。學院美術館也是佛羅倫斯的熱門造訪景點之一,舉世聞名的米開朗基羅「大衛像」便收藏於此。而該爭議發生在一場記者會上,當時霍爾伯格正談到這些年來她眼中佛羅倫斯的轉變。「我們缺乏正常的商店,街邊小店販賣的都是給觀光客的紀念品,這應該停止。」霍爾伯格表示,若再不限制遊客人數,一切就沒希望了,緊接著便脫口而出「一旦這座城市變成妓女,它就很難再變成處女」這番爭議言論。

佛羅倫斯是義大利著名的旅遊城市。(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對此,佛羅倫斯市長達里奧(Dario Nardella)當地時間周一在市議會質詢時表示,旅遊業確實應該加以管理,並確實保護古蹟與文物;但它也提供佛羅倫斯數千個工作機會,應該受到尊重。而霍爾伯格也在周二正式發表道歉聲明,表示自己熱愛佛羅倫斯,沒有任何意圖要冒犯這裡的人。她只是想指出佛羅倫斯和其他義大利的城市一樣,正受到旅遊業的擠壓而失去美麗的風貌,「很抱歉自己在言詞上使用錯誤」。

這次爭議事件也讓霍爾伯格的適任性再次受到挑戰,先前曾出現「學院美術館館長應由義大利人擔任」的呼籲聲浪,認為德國籍的霍爾伯格不適合管理義大利的歷史文物。義大利前總理、前佛羅倫斯市長馬泰奧·倫齊(Matteo Renzi)強力譴責霍爾伯格的失言「十分可恥」,要求她必須道歉或辭職,將把她的任期問題提交給文化部處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義大利#美術館#失言#佛羅倫斯#妓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84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