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二手店買花瓶竟是「大師作品」 她轉賣狂賺335萬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6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6 17:55
美國有名女子在二手商店買到價值超過10萬美元的花瓶。(圖/翻攝自Wright)

美國維吉尼亞州(Virginia)有名女子平時就有逛二手商店「挖寶」的習慣,獨具慧眼的她也時常以便宜價格買到高CP值的物品,眼尖的她近期又發現1個看似不尋常的花瓶,並以3.99美元(約新台幣125元)買下,沒想到經鑑定後確認是來自義大利的大師級作品,後來更以高達10.7萬美元(約新台幣335.5萬)的價格售出。


 

更多新聞:二手商店挖寶竟找到「死人頭骨」 美人類學家嚇壞急報警
 
《CNN》報導,這位名叫文森(Jessica Vincent)的女子小時候就時常和母親逛二手商店、庭院舊物拍賣或跳蚤市場,這樣的「挖寶習慣」也一路維持到她成年,文森受訪時表示「人們總說我有1雙慧眼,你可以把我丟到塞滿1元商品的店家內,我絕對能挑選出具有價值的物品」。
 
今年6月,文森與伴侶來到她平時就會逛的二手商店,她立刻就看出1個花瓶「不尋常」,其瓶身設計採用漩渦紋路、半透著紅色和綠色,文森指出「當我拿起它時,心裡就明白這是個好東西,我不敢相信沒有人在我之前發現其價值」。
 
 
據悉,起到關鍵性作用的是文森認出花瓶底座上的標誌,上面寫著花瓶是在義大利製造,並採用高端的穆拉洛玻璃(Murano)。



更多新聞:買彩券亂丟!清潔工「眼尖挖出」 大叔兌獎爽抱回3200萬 
 
文森後續花費3.99美元(約新台幣125元)買下花瓶,回家後在Facebook上的玻璃器皿社團分享,有專業的網友立刻認出花瓶是來自著名的義大利品牌「Venini」,更是義大利知名建築師、設計師斯卡帕(Carlo Scarpa)1942年擔任創意總監時設計的「Pennellate」系列、相當罕見。
 
拍賣行的鑑定專家後續找到文森,並確認花瓶的真偽,它原先預估會以3萬至5萬美元(約新台幣94萬元至156.8萬)的價格售出,但最終1位匿名收藏家以高達10.7萬美元(約新台幣335.5萬)的價格向文森收購花瓶。
 
文森和伴侶在網路上全程觀看花瓶的拍賣會,在得知自己大賺一筆後興奮抵表示「這筆意外之財是種祝福」,更提到自己未來會繼續在二手商店挖寶、並享受這份「狩獵的刺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維吉尼亞州#花瓶#挖寶#拍賣#義大利#二手商店#收藏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839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