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裔市長吳弭捲種族歧視風波 「有色人種」派對依循傳統照辦

編輯 龔芸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6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6 17:33
台裔波士頓市長吳弭開心的分享自己舉辦的「非白人」當選者耶誕派對圓滿落幕的大合照。(圖/翻攝自吳弭IG)
台裔波士頓市長吳弭開心的分享自己舉辦的「非白人」當選者耶誕派對圓滿落幕的大合照。(圖/翻攝自吳弭IG)

台裔美籍波士頓市長吳弭(Michelle Wu)近日因宣布將舉辦「非白人」的當選者耶誕派對,而在網路上引起種族歧視爭議。派對圓滿落幕後,她也在自己的IG上分享了參加者的聚會照片,並表示「這是一個值得紀念的特殊時刻,我很感謝各樣的人種出現在波士頓的各級政府組織。」絲毫未受風波影響。

這個爭議起源於波士頓市議會公關主任狄妮絲(Denise DosSantos)的一封烏龍郵件。狄妮絲原本應該將耶誕派對的邀請郵件分別寄給非白人種族的6位市議員,卻誤將電子郵件寄給全體13位市議員。儘管狄妮絲在發現烏龍後迅速的寄出更正郵件並誠摯的道歉,批評的聲浪還是迅速的在網路上傳播開來。許多人質疑為何要舉辦單獨排除白人種族的派對,認為吳弭在製造議會內部的種族隔離,更指控她是「左翼種族主義者」。

 

狄妮絲誤將僅邀請「有色人種」的市議員參加派對的郵件寄給全部人,引發爭議。(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對此,吳弭表示這個聚會已經有10年的傳統,更是自2014年她進入市議會後,逐年壯大中。「不久前,這個聚會還不需要這麼大一張桌子。看到這個城市的領導人們正在打破障礙並創造更多的交流空間,是我最引以為傲的一件事。」議員沃瑞爾(Brian Worrell)也替吳弭辯護,表示該派對只是想要反映波士頓政府「存在各種族群」,過幾天會再有全體市議員共同參加的活動。關於烏龍郵件一事,吳弭向媒體表示「誰沒有寄錯郵件過?」以輕鬆的態度帶過爭議。

今年38歲的吳弭是美國第一位台裔女市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誤收到邀請函的白人市議員貝克(Frank Baker)接受採訪時則回應「自己沒那麼容易受到冒犯」。「要冒犯我,你必須要做比不邀請我參加派對更誇張的事」貝克表示。不過他也對自己未受邀派對表示遺憾,因為他認為在現在的政治氛圍下,特定種族的聚會派對只會「加劇內部分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吳弭#波士頓#種族歧視#有色人種#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654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