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辦「有色人種當選派對」白人氣炸 波士頓台裔市長吳弭:幕僚誤發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4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4 16:50
波士頓(Boston)台裔市長吳弭因舉辦「有色人種當選者」派對陷爭議。(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美國波士頓(Boston)首位女性市長、也是首位「非白人」市長吳弭(Michelle Wu)近日籌畫專邀請「有色人種當選者」參加的耶誕派對,不過幕僚卻誤向全體市議員發送電郵,引爆種族歧視爭議,遭批「種族隔離」(segregate)。對此吳弭解釋這是「無心之過」,表示已和未受邀者交談,不過未就舉辦派對致歉。
 
每日郵報》、《紐約郵報報導,吳弭的市議會公關主任狄妮絲(Denise DosSantos),12日代表吳弭向所有13名市議員發出訂於13日傍晚5時半舉行的「有色人種當選者節慶派對」(Electeds of Color Holiday Party)邀請函,15分鐘後發現出包,趕緊致歉並澄清,只邀6名有色人種議員參加,7名白人議員不在列。

 
 
狄妮絲寫道:「我無意中將其發送給每個人,如果此信造成冒犯或被認為冒犯,我深表歉意。對於這可能造成的任何混亂,再度致上歉意。」
 
吳弭對此則解釋,是應麻州有色人種當選者團體要求舉辦年度聚會,該團體已成立十多年,主辦方和聚會地點每年都會更動;而這只是眾多聚會的其中一個,另一場由所有民選官員和內閣成員共同參與的聚會將在下周舉行。她強調,錯誤邀請無意造成傷害,盼繼續讓在波士頓工作的不同背景人士相聚。


 
黑人議員沃瑞爾(Brian Worrell)替吳弭辯護,稱該派對只是反映波士頓政府存在「各種特定族群。」即將卸任的白人市議員貝克(Frank Baker)則表示,排除部分議員「不幸且具分裂性」,不過並未冒犯到他,「我真的不太容易被冒犯。想冒犯我,你要做的不僅是不邀我參加聚會。」
 
不過此事件仍引起不少人憤怒,新英格蘭廣播電台主持人豪伊(Howie Carr)調侃:「吳市長不會提供白酒,或白肉雞肉。」一名X 用戶則寫道:「所以在波士頓,如果你是白人,就不能參加市長的節慶派對。美國人還要容忍這種左翼種族主義多久?」


吳弭現年38歲,父母均來自台灣,她畢業於哈佛大學,2021年獲選波士頓市長,成爲該市有史以來首位女性及非白人市長,及美國東岸首位亞裔市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波士頓#有色人種當選者#市長吳弭#種族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0942

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