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佛校長陷反猶風波 聽證會證詞模稜兩可引批評

實習編輯 石若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1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1 15:18
哈佛大學校長在國會聽證會上,發表對猶太議題的言論模糊不清,引發外界批評。(圖/翻攝自@RonMilnerBoodle推特)

波士頓環球報今天報導,數百名哈佛大學教職員簽署一封聲援信力挺校長蓋伊。蓋伊先前出席國會聽證會作證,在校方如何看待反猶太主義的證詞上模稜兩可,引發外界批評。

法新社引述「波士頓環球報」(The Boston Globe)報導這封支持蓋伊(Claudine Gay)信件的內容。蓋伊先前和也是美國常春藤盟校(Ivy League)之一的賓州大學校長麥吉爾(Elizabeth Magill)等人5日出席國會聽證會後,麥吉爾受到嚴厲批評和政治壓力已在8日請辭。從加薩(Gaza)爆發衝突以來,針對猶太人和穆斯林的仇恨攻擊和攻擊性言論不斷增加,引發有關美國言論自由界限的辯論,支持蓋伊的信和國會聽證會都是這個大氛圍下的產物。

 

根據「波士頓環球報」報導,支持蓋伊的這封信示警,罷黜蓋伊的政治企圖「與哈佛對學術自由的承諾相違背」,並呼籲管理階層「捍衛哈佛的獨立性」。蓋伊、麥吉爾和麻省理工學院校長科恩布魯斯(Sally Kornbluth)在國會聽證會作證時,被問到在校園內呼籲「對猶太人進行種族滅絕」的學生是否違反學生行為準則時,給出長篇大論、死摳法律條文的答案。

3人的證詞迅速招致強烈的反彈,捐贈者威脅要撤銷對這些學校的數以百萬美元計資助,社群媒體上也出現激烈的爭論。74名國會議員寫信要求立即將3人解職。麥吉爾已在8日請辭。麻省理工學院董事會表示將支持科恩布魯斯。

蓋伊事後因未能更強烈地譴責校園內的反猶太暴力威脅而道歉。(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哈佛大學#校長#反猶太#猶太人#以色列#以巴衝突#種族歧視#種族#國會聽證會#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900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