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認同「應消滅哈瑪斯」!馬斯克穿防彈衣訪以邊境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8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8 22:57

以色列和哈瑪斯的休戰協議,再延長兩天,總計這四波,哈瑪斯釋放69人,以色列釋放150人。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先前因為在X平台上,支持一篇反猶太文章,引發爭議,他特地親訪以色列,還當場承諾,他的星鏈系統,會在以色列核准下,才會用在加薩地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沙爾哈內格夫地區委員會Yossi Keren:「昨晚有些居民回到家園,還不算到家,但回到以色列。」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周一身穿防彈背心,現身以色列邊境社區(Kfar Aza),親自了解哈瑪斯對這裡的破壞。

以色列軍方人員:「這也是屯墾區(遇襲)象徵,有小孩在嬰兒床裡,父母就在旁邊,而上頭有彈殼。」

 
他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一起觀看留有彈殼的嬰兒床,中間馬斯克還拿手機拍照記錄,只是這一舉一動,看在以色列媒體眼裡,卻是句句帶酸。

CNN記者Nick Watt:「以色列知名報紙編輯稱這是公關訪問,稱馬斯克是公然的反猶太主義,指控納坦雅胡阿諛奉承沒道德。」

因為不久前馬斯克才在X平台上支持反猶太陰謀論文章,爭議言論引起美國企業跳腳,怒撤在X平台上的廣告,馬斯克之後有意洗白,還趁訪問期間邀以色列總理,上自家平台上的live廣播。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vs.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必須消滅那些蓄意謀殺意圖,相關宣傳也必須停止,然後使加薩走廊繁榮,若是,若是這件事成真,我認為這將是一個美好未來,(我希望你能參與)我樂意幫忙。」

卻還是免不了被其他官員,問到平台上散播仇恨的問題。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vs.以色列總統赫佐格:「(因為在你領導下的平台),(不幸充斥著許多舊仇恨),(也就是仇恨猶太人反猶太主義),其實這些人,從小就被灌輸思想宣傳。」

幸好以色列已獲得馬斯克承諾,未來在加薩啟動星鏈服務時,會先徵得以色列的批准,哈瑪斯周一再釋放11名人質,當中包含年僅3歲的雙胞胎姊妹和兩人的媽媽。

 
截至目前哈瑪斯已在四輪人質交換中,釋放了69人,第四波的11人都是雙重國籍,而第三波除了4歲的以美雙國籍女童外,就再也沒有美國籍人質獲釋。

人質家屬Hadas Kalderon:「啊,我的天,你們在哪,你們去哪了,我的天啊全都燒黑了。」

這名上個月曾在鏡頭前崩潰痛哭的婦女,總算等到奇蹟發生,她16歲(Sahar)和12歲(Erez)的兒子證實獲釋,不過丈夫還在哈瑪斯手中,由於四輪人質交換中,經常出現人質對哈瑪斯微笑揮手的畫面,以色列說他們其實是被逼的。

以軍官方頻道片段:「你看到恐怖分子合作釋放人質,但同樣的恐怖分子拿槍逼人質,對鏡頭揮手微笑,(繼續揮手!)。」

以色列雖然沒有像哈瑪斯一樣拿槍硬逼,不過被指控,他們威脅巴勒斯坦囚犯家屬,獲釋後不得大肆慶祝。

 
獲釋巴勒斯坦人家屬Fatina Salman:「以色列當局從下午2點就來盯,他們包圍房屋,撕毀慶祝裝飾,他們偷走我女兒獲釋的喜悅。」

並強行阻止記者在巴勒斯坦囚犯家前進行報導,CNN調查記者表示,很多獲釋的巴勒斯坦囚犯,都是在未成年時被抓,被關押多年卻沒有被正式起訴。

CNN首席國際調查特派Nima Elbagir:「以色列說Fatima企圖謀殺,但她只被拘押沒被起訴,她沒有進入法庭,也沒有機會為自己辯護。」

光是可能獲釋的300人名單中,就有高達80%單純被羈押,質疑以色列在法律上有雙重標準,針對以哈延長休兵,退役美軍分析,這其實為以色列消滅哈瑪斯的計畫投下變數。

退役美國陸軍少將:「(休戰拖延)的結果就是哈瑪斯贏了,因為以軍失去動能,也就是在加薩進攻行動的動能。」

以色列也被迫從進攻轉為防守,停頓期越長,重新調整也需要更多時間,目前以色列能做的,就是盡可能從獲釋人質口中,問到關鍵資訊。

獲釋人質家屬Merav Ravivvs.CNN記者:「(她有沒有提到),(是被關在地道或牢房?)她說被關押在不同地方,她不知道確切位置,因為他們(哈瑪斯)將人移來移去。」

不過有家屬透露,哈瑪斯其實會將人質移來移去,就連上廁所都要提前通報,等待1到2小時才放行,因此他們很難知道,自己確切被關押的位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協議#休戰#哈瑪斯#以色列#馬斯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9

0.1379

0.3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