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巴激戰2月破萬死傷 以坦克襲外媒引質疑

記者 黃語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8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8 15:40

以巴衝突,屆滿2個月,適逢猶太教光明節,從以色列到歐美各地都有點燈儀式,不過,這場衝突持續蔓延,以色列、黎巴嫩邊境連日砲聲不斷,總理納坦雅胡前線視察,繼續開嗆真主黨,若持續開火,不排除把黎巴嫩變成第二個加薩。同時以軍行動也遭到質疑,10月中以黎邊境一批外媒記者遭攻擊,造成1名路透社記者喪命,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要求徹查。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地面激戰,日夜連番空襲。

以巴持續交火,加薩平民以色列人質家屬的眼淚,不曾間斷。

衝突屆滿2個月,適逢猶太教光明節,從以色列境內到歐美,各地點燈祈福,只是這場衝突似乎還看不到停損點。

 
美國安發言人柯比:「目前還未能達成新的人道停火協議。」

加薩地區從北到南,幾乎沒有一處不曾遭到戰火波及,南部甘尤尼斯,淪為重災區,世衛官員為當地醫院送去醫療物資,目睹院內慘況不忍發聲。

世界衛生組織駐加薩官員:「我們持續援助,位於加薩的醫院和醫療設施,但這裡的醫療基礎設施已經癱瘓了,幾乎崩潰了,事實就是如此,醫療快崩潰了。」

戰火無情冒險採訪的外媒記者,也是受害者,10月中前往以色列黎巴嫩邊界採訪的外媒團隊,手機記錄採訪過程,也拍下驚悚瞬間,記者將鏡頭轉到自己不到10秒後。

一聲巨響鏡頭劇烈搖晃,瞬間變成黑畫面,這起攻擊造成1名路透社記者喪命,還有6名記者受傷,分析彈藥碎片,幾乎能確定開砲者就是以軍。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對此深表遺憾,同時也認為,進行全面地徹底地調查,是相當重要且適當的。」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要求徹查,同時喊話以軍別殃及無辜,只是納坦雅胡態度從未軟化。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假如真主黨選擇發動全面性戰爭,那戰火將延燒到貝魯特,還有距離這裡不遠的黎巴嫩南部城市,把這些地方變成加薩或甘尤尼斯。」

持續2個月的煙硝味,暫時還沒有消散的可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衝突#黎巴嫩#光明節#納坦雅胡#真主黨#以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0962

0.2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