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賣牛肉就處死!北韓公開槍決9人 綁木樁鞭屍還逼兩萬人見證

編輯 龔芸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6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6 15:18
南韓轉型正義工作組織的報告顯示,北韓自2011年到2018年至少有27次公開處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牛被視為生產工具而非食物,因此一般平民很難品嘗到牛肉。當局甚至禁止民眾擅自食用或販賣牛肉,一經發現便會處以嚴重罪刑,被當地人稱為「禁忌的美味」。近期就傳出北韓政府在8月底時公開槍決9名販賣牛肉的男女,更要求2萬多名民眾到刑場「見證」。就連處決的手段也十分殘忍,當局將犯人綑綁於木樁上逐一槍決,甚至在犯人死後「繼續用重機槍射擊遺體」,殘暴的手段在人民心中留下難以抹滅的陰影。

北韓當局公開槍決的手段也十分殘忍。不僅將犯人綑綁於木樁上,甚至在犯人死後繼續射擊遺體。(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根據外媒報導,9名死刑犯為7男2女,因涉嫌成立地下牛肉流通組織,非法銷售2100多頭因病死亡的牛隻給首都平壤的飯店等場所。9名死刑犯身分包含家畜檢疫所所長、商業管理所銷售員、平壤某飯店負責人、大學生等。當天親眼目睹行刑場面的北韓民眾對媒體表示,行刑當天所有的工廠、農場和市場都關閉一天,當局要求從17歲到60歲「可以走路」的人民都必須到現場觀看行刑。「軍人將他們(犯人)包圍著,叫我們一定要仔細地看好那個情景」;其他目擊者則表示「那個殘酷的場面一直反覆出現在夢中」。

金正恩11月舉辦慶功宴,慶祝自家研發的衛星升空成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在上任初期為擺脫極端獨裁的形象,曾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未實行公開處決。但自從新冠疫情重挫北韓經濟後,公開槍決的情況再次出現。民眾質疑當局可能因為疫後經濟困頓加劇,想要利用恐怖政治掌控民心。南韓轉型正義工作組織調查了600多名脫北者陳述,於2021年公布的報告顯示,北韓自2011年到2018年間至少有27次公開處決。金正恩今年11月才舉辦慶功宴,準備了豐盛的美酒佳餚邀請官員共同品嚐,以慶祝衛星發射成功。另一方面,民眾卻只因販賣病死的牛隻就遭到公開處刑,令人感到諷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北韓#金正恩#牛肉#槍決#公開處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755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