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4人「搭小木船脫北」逃往南韓江原道 表投誠意願

記者 黃貞怡 /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4 0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4 10:44
有當地漁民向海警通報發現了「奇怪的船」。(圖/翻攝韓聯社YonhapnewsTV)
有當地漁民向海警通報發現了「奇怪的船」。(圖/翻攝韓聯社YonhapnewsTV)

《韓聯社》報導,有4名身分不詳的北韓人脫北,24日抵達江原道束草市來到南韓。據推測,4位北韓居民成坐的船是木製的小型捕魚船,從外觀上一眼就能看出其結構與南韓的船截然不同;南韓海警表示,這4人在抵達碼頭之前,就已在海上被抓獲,並被移交給南韓政府聯合情報調查組。
 
報導指出,據南韓軍方和海岸警衛隊稱,當地時間24日上午7點10分左右,一艘韓國漁船在江原道束草市以東約11公里海域進行作業,在該處發現了一艘北韓的小木船。漁民於是向束草海岸警衛隊通報看到一艘「奇怪的船」,海岸警衛隊出動趕到現場,證實船上有4名北韓居民。

 

四名身分不詳的北韓人24日通過江原道束草市來到韓國。(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南韓軍方、國家情報院等有關當局預計將4人轉移到安全場所後,再進行聯合審問。雖然尚無法掌握北韓木船的航線,但根據推測,北韓的木船應該是越過了東海北方界線(North Limit Line, NLL)南下航行。
 
報導更指出,該艘北韓木船如果被證實是透過漁民通報才發現的,外界質疑南韓軍警的海上、海岸監視管理可能出現漏洞。對此,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軍方從凌晨開始在東海NLL附近海域發現異常並採取了作戰措施,與海警合作在海上並成功控制住小型木船上的人員,而在此過程中也接到了漁民的通報。
 
 
有熟知韓國政府的消息人士表示,4名北韓人在江原道束草地區表達了想要投奔南韓的意圖,目前還無法確認他們是士兵還是一般民眾。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期則是頻頻跟俄羅斯官員會晤,19日才見了俄國外長拉夫羅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兩韓軍事緊張

#北韓#脫北#江原道#金正恩#韓國#海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688

0.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