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發射衛星挨轟 金與正怒嗆美國雙標:別想跟我們談主權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30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30 10:03
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金與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21日發射軍事偵察衛星後,引發多國反彈。聯合國安全保障理事會27日為此事舉行緊急會議時,美國等國家也譴責北韓的行為。北韓官媒《朝鮮中央通信》30日表示,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正恩,29日怒轟美國的行為是踐踏主權國家的自主權,根本雙重標準,不會針對主權與美談判。她同時痛批美國強調要與北韓重啟對話,卻在朝鮮半島加強軍事活動的行為。
 
綜合外媒報導,聯合國安理會針對北韓發射衛星一事,27日舉行緊急會議,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與北韓駐聯合國大使金星在會議中針鋒相對,雙方皆主張國家有必要採取防衛性行動。

 


金與正指出,湯瑪斯-葛林斐德在缺乏正當根據的狀況下,否認北韓進行宇宙開發的主權權利,卻還強調要與北韓重啟對話。她同時表示,一個獨立國家的主權問題,不可能被當成談判議題,北韓永遠不會與美國對話。
 
金與正指出,華府在呼籲與北韓對話的同時,卻在南韓佈署核潛艦,進行挑釁的軍事活動,怒批「是美國的雙重標準與高壓又武斷的作風危害地區和平穩定,不是北韓的宇宙開發計畫」。她同時指出,若美國表面聲稱要對話,背地裡卻在行駛軍事力,北韓將秉持一貫的立場,為對決做好萬全準備。

 
北韓官媒同時指出,金正恩29日確認了偵察衛星拍攝的最新照片,包括美西加州聖地牙哥海軍基地、沖繩縣的美軍嘉手納基地,以及埃及蘇伊士運河等地的畫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兩韓軍事緊張

#北韓#金正恩#金與正#軍事偵察衛星#衛星#聯合國#安理會#美國#雙重標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92

0.1495

0.3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