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中文建議去台灣!」華裔記者被中國關3年警告:別太天真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30 0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30 08:44
澳籍華裔記者成蕾被中國關押逾3年。(圖/翻攝自YouTube「abcqanda」)

中國關押逾3年的澳籍華裔記者成蕾最近警告,想去中國的澳洲民眾不應太「天真」,應注意觸犯中國國安法律的風險。她建議,如果想要提高中文水準,可以前往台灣。

成蕾曾是中國環球電視新聞網(CGTN)英文頻道主播,2020年8月被中國當局關押,罪名是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2023年10月從中國獲釋回到澳洲。

 

她最近在澳洲廣播公司(ABC)時事Q&A現場節目上警告,如果澳洲民眾選擇造訪中國,應對中國不斷擴大的國安法律保持警惕。

成蕾提及:「如果我說他們應該(造訪中國),人們會相信我嗎?」、「中國是很大的國家,但我認為,現在的中國已大不相同,不像我2000年造訪的那個中國,不像之後那十年的中國。」

她還說:「我認為,你們必須弄清楚要注意什麼」、「現在,我對任何聲稱要保護...國家安全的事情都非常警惕。」
 

她指出:「這只是一個籠統的術語,我不希望天真的人去那裡(中國)。如果你們要前往當地,要充分了解風險。」

主持人問成蕾,她是否會再造訪中國?成蕾回答說,她永遠不會把話說得太盡,但她現在不被允許重返中國,她未來十年都無法再申請中國簽證。

她表示:「如果人們想要提高普通話水準,可以前往台灣。」(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澳洲#中國#成蕾#中國國安法#台灣#關押#監禁#學中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1166

0.2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