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應對7大病毒 大陸兒科醫生人手不足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9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9 15:07

中國大陸正流行包括黴漿菌、流感、腺病毒等共7種病原體,病患絕大多數是兒童,而各地醫院爆滿的情況,也引發世界衛生組織關注。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北京日報旗下的長安街知事日前以『兒科醫生荒到底如何破?』為題發表文章,指出大陸近期流感、黴漿菌肺炎、腺病毒等多種呼吸道疾病同時爆發,各地兒科出現高峰,其中北京兒童醫院內科日均接診人數破7000人,遠超過承載能力,文章內還討論到醫生荒的關鍵問題,直指大陸大專院校科系曾於1978到1998年間進行大規模調整,兒科系從醫學院被剔除,退化成臨床醫學中的課程之一,直到2016年才重新恢復,客觀上導致兒科對人才的吸引力不足,被認為是大陸缺少兒科醫師的主要原因之一。」

林閔榛補充「另外,兒童與成人患者有不同的地方,有『溝通難、問診難、吃藥難、診治難』的特徵,這些特徵都讓醫師的工作量倍增,且兒科醫師實際上是全科醫師,對診療技能要求更為全面,意味著在醫療教育和培養實習階段得花更多努力才有可能走上工作崗位,此外,兒科一直都是大陸醫療糾紛頻傳的科別,醫界就自嘲『三天一罵、七天一打』,所以針對如何解決大陸兒科醫師荒,文章建議官方應該加強兒科醫生的培養,做到人才基本盤,並提高兒科醫生的待遇,加大資金投入,重視兒科發展,最後做到落實分級診療制度,從源頭解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世界新聞#FOCUS國際話題#彭惠筠#林閔榛#中國大陸#黴漿菌#醫生#醫院#兒科#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813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