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掉髮大流行」!生髮品百姓買不起 脫北者曝禿頭原因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7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7 13:29
患病後留下後遺症、清潔產品中的劣質化學成份刺激頭皮都是北韓人掉髮原因。(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了解北韓情況的南韓專家近日透露,在金正恩領導下,北韓頭髮稀疏或禿頭者明顯增加,原因除患病後留下後遺症,還有清潔產品中的劣質化學成份刺激頭皮。為應對這波「掉髮大流行」,生髮產品現正公開上市,不過據傳價格太高,普通民眾根本買不起,且效用也不太高。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脫北的前北韓醫生、目前在南韓高麗大學(Korea University)公共政策研究所(Public Policy Research Institute)擔任資深研究員的崔政勳(Choi Jeong Hoon)指,北韓人似乎因多種原因受脫髮之苦,包括罹患傷寒和副傷寒等疾病留下的後遺症、肥皂和洗衣粉中的刺激性化學成分刺激頭皮。他透露,「在北韓目前的情況下,找到溫和的化學產品並不容易,普通民眾擔心不起脫髮問題。」

 
 
網站「北韓健康」(DPRKHealth.org)負責人安慶洙(Ahn Kyung Soo)指,在北韓,身體健全的的男子通常要服役10年,軍隊中戴的帽子也可能傷害頭髮。他表示,「在北韓從軍環境很差」,戴帽子時流汗會阻礙正常通風,產生難聞氣味和細菌積聚,進而堵塞毛孔,最終導致頭髮稀疏。

安慶洙表示,北韓的掉髮治療方法分為藥物和功能性化妝品,包括由Pyongchon Koryo製藥廠生產的Guritdae脫髮酊劑,號稱可治療由自體免疫疾病攻擊毛囊導致的頭髮脫落。還有一款新義州化妝品廠生產的生髮劑,標榜可有效防止過早掉髮和促進頭髮生長。


 
安慶洙指,雖然這些產品可能含有被認為對頭髮或皮膚有益的成分,但很難證明它們作為藥物的功效。崔政勳提到,北韓的生髮藥物基本上是「東方藥材」,也就是以草藥製成的補藥,所以功效可能很有限。使用者會把松針般的刷子浸入藥水,然後將其塗抹在頭皮上,以刺激受脫髮影響的區域。但這可能無效,因脫髮可能是男性荷爾蒙影響或皮膚病引起。
 
儘管一些北韓人將掉髮(韓語中稱為bondae)與貧困聯想在一起,但有時候也被視為財富的象徵。崔政勳表示,這種看法已根深蒂固,因為脫髮現象在富人和有權勢人士中尤其普遍,比如官員或賺外匯的公司代表,「它代表貪婪、運氣好、賺大錢的形象。」
 
崔說,即使在南韓,直到1980和1990年代初,人們也不認為禿頭看起來很糟糕,「人們普遍認為,有大肚子和禿頭會讓一個人看起來更有男子氣概和富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北韓#掉髮#生髮產品#清潔產品#軍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32

0.1219

0.3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