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巴三輪換囚!釋放美4歲童 休戰後首位獲釋美國公民

記者 黃語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7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7 12:50

以巴休戰第三天,哈瑪斯、以色列再度換囚,這次一共17名人質被釋放,包括13名以色列公民、3位泰國公民和1位俄羅斯公民,而13名以色列公民中,還包括1名4歲的美國、以色列雙重國籍女童,她也是雙方休戰後,第一位被釋放的美國公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人質車隊一抵達以色列南部,立刻被群眾包圍,現場歡呼聲喇叭聲。

以色列民眾:「今天是非常非常美好的一天,帶人質們回家吧。」

高舉以色列國旗,迎接第三批被釋放的人質,以巴休戰第三天,換囚過程順利,哈瑪斯釋放17名人質,包括13位以色列公民,3位泰國公民,1位俄羅斯公民,哈瑪斯釋出影片再秀"親民",與人質一一揮手道別,換囚3天已有58名人質成功獲釋,從拉法通關,進入以色列,再由軍機送往醫院檢查。

 
CNN主播:「這兩天(人質車隊)都從加薩先前往埃及,然後才進入以色列,為何選擇這樣的路線,為何接下來也會選擇同一路線呢。」

軍事分析師Cedric Leighton:「我認為會繼續這路線,因為(加薩與以色列的)北部交界,差不多都被破壞了,而且對哈瑪斯來說,進入這些區域也是危險的。」

最新一輪被釋放的人質中,包括這名年僅4歲女童,擁有以色列美國雙重國籍,是雙方休戰後第一位獲釋的美國公民。

美國總統拜登:「Abigail是今天被釋放的13名以色列人質中其中一位,在美國外交持續且密集地斡旋下,她現在已平安返抵以色列。」

獲釋女童祖父:「非常感謝拜登總統,感謝他給予所有美國人的支援和協助。」

女童被綁期間,渡過4歲生日,更親眼目睹父母被殺,獲釋後身心狀況都需接受觀察,但成功獲釋也讓其他美國人質家屬點燃希望。

獲釋巴勒斯坦青年:「我們希望所有被關押的巴勒斯坦人,都能被釋放,還不到最開心的時候。」

 
約旦河西岸民眾,連續3天上街慶祝,以色列釋放39名巴勒斯坦囚犯,與前兩輪相同大多數是青年和婦女,停火協議一天後即將到期,以巴雙方再釋善意有意延長期限。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有可能每天釋放10名人質,若延長休戰協議天數,我們很歡迎。」

儘管雙方還未達成共識,但可望延期代表更多人質能獲釋,也為以巴衝突爭取更多喘息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休戰#哈瑪斯#以色列#換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1029

0.2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