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梯突啟動「他近成兩截」!技工慘死梯井 爆夾變形友全目睹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30 0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30 08:45
電梯維修意外導致技工被夾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當電梯出現不自然晃動,又或者在開關門時傳出異響,都不免讓人感到害怕;英國曾發生一起工安意外,24歲的電梯技師在維修期間,因為電梯的莫名啟動,導致他整個人被活活夾死,在一旁的同事雖然迅速上前,仍是無法從死神手中把人搶回來。而時隔2年多,整個事件的調查也終於是告一段落,當局認定電梯公司應承擔責任,最終判罰20萬英鎊(約792萬新台幣)。

24歲的麥克法林當場死亡。(圖/翻攝自Twitter)

 
綜合《BBC》等外媒報導,是件發生在2020年的1月14日,位於英國施洛普郡(Shropshire)的馬基特德雷頓(Market Drayton);24歲的麥克法林(Lewis McFarlin)接獲電梯檢修通報,便與2名同事前往勘查,沒想到會因此發生意外。

更多新聞:散步轉頭「臉皮秒被撕」!野熊竄出猛撲 她濺血毀容倒家門

負責調查事件的英國健康與安全執行局(HSE),透過聲明還原整個事發過程;當時麥克法林在電梯上方作業,沒想到電梯卻莫名從「檢修模式」切換成「正常模式」,冷不防的一陣上升,讓沒反應過來的麥克法林當場被卡死在電梯井縫隙中。

 
法院判定電梯公司須負賠償責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意外發生當下,分別站在電梯裡、外的兩名同事趕忙上前,試圖將電梯拉開空間,好讓麥克法林得以脫困,可惜最終仍是救援失敗,待醫護人員獲報趕抵時,前者早已沒有了生命跡象;最終調查結果也認定,電梯公司因未善盡安全措施,須負相關責任。

更多新聞:樓梯間昏倒「遭背包勒死」!提帶繞頸硬扯 他慘吊淪冰冷屍

經過長達2年的調查,相關判決於當地時間27日公開,英格蘭行政區特倫特河畔斯托克(Stoke-on-Trent)的刑事法院認定,電梯監控系統公司「坦承疏失」應處20萬英鎊罰款,另外也被要求支付4.5萬英鎊(約新台幣178萬元)的訴訟費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英國#電梯#維修工人#死亡#工安意外#異常啟動#Lewis McFarli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936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