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少年全身麻醉拔牙「腹部脹起」 疑插管誤插食道缺氧死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6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6 16:13
日本一名17歲發展遲緩少年為拔智齒進行全身麻醉,最後卻腦部缺氧死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讀賣新聞》、NHK電視台報導,大阪府堺市一家牙科診所今年7月發生嚴重醫療事故,一名就讀於特殊支援學校、發展遲緩的17歲少年進行拔除智齒的手術,並在過程中接受全身麻醉,但最後少年卻因缺氧而身亡,過程中還出現腹部膨脹的狀況,警方懷疑牙科醫師誤將輸氧管插入食道而非氣管,才會導致少年死亡,目前正在進行調查;而少年的父親難以接受兒子的死訊,痛心表示:「只是拔個牙齒,居然會弄到失去生命,誰能夠想像這種事?」
 
死者是就讀於大阪府立特殊支援學校的17歲男學生,今年7月13日,他到專為身心障礙者設立的重度身障者牙醫診所拔智齒,根據專家解釋,發展遲緩者對於疼痛相當敏感,難以維持同一姿勢直到手術結束,因此對於這一類患者,通常會以全身麻醉的方式進行拔牙手術。

 


為了確認全身麻醉時插管沒有失誤,應在手術過程中時刻確認病患的血氧濃度、呼氣時的二氧化碳濃度等。報導指出,根據診所向死者家屬提出的報告書,醫師在得到家屬同意的情況下為少年進行全身麻醉,並進行插管,但少年的血氧濃度卻掉到20%以下(正常狀況應為96%以上)。


全身麻醉後約1.5個小時,少年心肺停止,雖然緊急將其送往市立綜合醫療中心救治,但在約1個月後,仍因腦部缺氧死亡。據稱救護車人員在將少年轉移到醫院時,發現他的腹部有膨脹的現象,因此重新進行了插管,負責救治的醫院懷疑可能是牙科醫師插管失誤。
 
 
後來牙科醫師與少年的父母見面道歉、並提出報告書,但卻沒有具體說明原因,只是不斷重複「是判斷上的失誤」。少年的父親心痛表示,兒子只是去診所拔牙,卻因此喪命,「我一直相信兒子會有光明的未來,診所應該要確實說明、調查原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阪#牙科診所#牙醫#拔智齒#拔牙#全身麻醉#缺氧#日本#醫療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828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