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銀行警告簡訊別亂回電 澳洲女子百萬存款被騙光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6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6 14:51
銀行發出的「帳戶異常簡訊」,也可能是詐騙集團偽裝的一種釣魚餌。(圖/翻攝自A Current Affair影片)

為了防止自己的帳號或信箱被盜用,許多系統都有警告簡訊服務,一旦你的信箱、銀行帳戶等被不知名來源侵入時,就會即時發訊息警告,但如今卻有詐騙集團利用這個機制,藏身在警告簡訊中,讓用戶踩到陷阱上鉤。《澳洲廣播新聞》(ABC)報導,一名名叫蘇妮(Suni Wan)的女子,在談話節目透露,自己曾收到顯示「滙豐銀行」(HSBC)的帳戶異常活動警告簡訊,由於該簡訊與平時銀行通知訊息來源相同,讓女子不疑有他回撥要求暫停帳戶,沒想到就此落入詐騙陷阱,親手讓畢生積蓄4.9萬澳幣(約新台幣103萬元)就此被騙光。


 
 
蘇妮回撥後接通一名客服,對方提到,異常活動來源是一支三星(Samsung)S8手機,由於女子前一支手機就是這個型號,讓她更加擔心害怕。隨後在對方逐一詢問個人資料時,蘇妮也沒有懷疑地回答說出,甚至在核對過程中,又收到另一條簡訊,「客服」要她念出訊息列出的驗證碼,隨後就表示系統有些許情況,讓蘇妮在電話稍等片刻。

更多報導:英瘋狂母親從頭到腳覆蓋滿滿刺青 被禁止參加兒子耶誕活動

等待後客服突然向她詢問,有關蘇妮在虛擬貨幣平台Coinspot的資訊,此時她才驚覺跟她通電話的人,不是滙豐銀行真正的客服人員,隨即掛掉電話改撥銀行專線,緊急要求凍結止付,但可惜為時已晚,帳戶多年積蓄4.9萬澳幣(約新台幣103萬元)就此消失不見。
 


 
這起詐騙的關鍵因素,是詐騙集團有辦法將虛假訊息,藏匿在你我平時手機收到的正常通知簡訊內,讓接獲通知的民眾難以辨識,誤認是正常訊息。
 
滙豐澳洲總部表示,為了保護客戶隱私,無法討論或透露更多資訊,但銀行會繼續追查這個事情的來龍去脈。同時也提醒其他民眾,詐騙集團能偽造電話號碼,讓他們的簡訊和銀行、餐館、電信業者的訊息被放在一起,藉此混淆民眾視聽讓你中計,別以為「來自相同號碼」,就輕易放下防備戒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澳洲#匯豐銀行#HSBC#警告簡訊#帳戶異常活動#詐騙#驗證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2

0.0886

0.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