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屋遇詐!攝影師小林賢伍「3.6萬元沒了」 竟掀盜圖案外案

記者 林育甄 / 攝影 江柏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5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5 13:23

日籍攝影師小林賢伍在網路擁有高人氣,近期在雙北市找房的他,卻表示自己碰上詐騙,金額高達3萬6千元台幣,事後回想才發覺溝通過程有異;只是這件事爆出的案外案,是傳出物件的屋主也是受害者。

圖/TVBS

 
節目片段:「小林這種路還要爬多久,大概還有4公里,然後再接1.6公里。」

帶領節目團隊,前進北台灣的抹茶山,攻頂那刻透過空拍視角,一片綠油油超療癒,日籍攝影師小林賢伍,自2016年旅居台灣,就是因為拍攝寶島美景而暴紅。

FB短片:「我不在意時間的流逝,而是盡情沉浸,感受大自然的生命律動。」

 
IG超過6萬人追蹤,近期計畫在雙北租屋,日前才發文,徵求廣大網友想法,卻在14日晚間驚傳被詐騙。

圖/TVBS

小林透露自己看上,新北捷運景平站周遭,28樓月租1萬8的物件,對方卻說,很多人也鎖定了,要不要付3萬6的押金,讓你提早看房,小林不疑有他,認為之前租屋也有類似情況,怎料這錢轉出後就沒下文。

事後在藍衣服友人陪伴下,趕緊衝到警局備案,仔細回想問題出在,沒先和對方通電話,以及檢查帳戶名稱。

他也接著po出,打著這物件去騙人,在網路上早非第一回,只是爆出的案外案,是這名原屋主,疑似也是遭人盜圖。

受害屋主友人:「同樣一個照片,它有被PO在別的租屋網,然後它的價格比我們的價格,便宜了大概將近快一萬塊,然後我也有嘗試去加,這個人的ID,那這個人的ID是一個女生的大頭貼,她也沒有回應我們做任何事情。」

非當事房仲業者徐佳馨:「並沒有所謂的你用押金,去保留看屋權這種狀況,但是我們確實是在,簽訂租約期間,因為可能會有一個,比較不確定的時間,會要求準租客去付一個訂金。」

圖/TVBS

 
房仲業者提醒,只要物件遠低於物價,別高興太早反而要留意,北市中山分局也表示,小林僅備案並無報案,當事人用自身經驗,提醒大家談到錢,可別太過大意。


小林賢伍已前往中山警局備案,他也分享警員教導的2件事「臺灣沒有事先預付訂金的制度」、「匯款前先向警方諮詢」。

小林賢伍出生自東京,2016年開始旅居台灣,因拍攝宜蘭抹茶山照片爆紅,掀起登山熱潮,也接過節目《上山下海過一夜》主持,在台灣漸漸累積出知名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籍攝影師#詐騙#雙北市#寶島美景#旅居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807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