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林老師」代訂佛跳牆逾17萬 熱炒店老闆這招破詐騙

記者 陳佳彤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4 1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4 10:28
熱炒店蔡老闆為了桌菜花費4千元買菜。(圖/TVBS)

花蓮一間熱炒店老闆蔡先生日前接到一位自稱某國中的「林老師」要求協助代訂佛跳牆禮盒,驚覺不對勁的蔡老闆致電向學校查證後,發現竟然沒有林老師這號人物,於是蔡老闆決定將計就計,向林老師提供的「佛跳牆業者」詢價後,業者願意以17萬5千元的價格售出,蔡老闆等到詐團給出帳號後立即報警,並將詐團帳戶通報給165,靠著一己之力順利終結這場新手法的詐騙鬧劇。


 
花蓮縣吉安鄉一間熱炒店老闆蔡先生11日晚間接到陌生電話,一位自稱是花蓮某國中的林老師預定2桌4千元的桌菜,於12日晚間5時30分與學校老師們到熱炒店聚餐。蔡老闆接到訂單後隔日一早就到市場採買,剛採買完又接到林老師的電話,表示學校校長聚餐後要送給教師們共35盒佛跳牆禮盒,請蔡老闆協助代訂,林老師還提供佛跳牆廠商的聯絡方式,並表明之前也曾經訂過。


此時蔡老闆驚覺不對勁,擔心可能遭到詐騙,於是向學校致電查證發現學校內根本沒有林老師這號人物。於是蔡老闆決定將計就計,依照詐騙集團指示繼續與林老師及廠商周旋,並開始電話錄音,業者表示願意以5千元價格共17萬5千元售出佛跳牆禮盒,並要求在下午1時前匯款,蔡老闆等到詐團給出帳號後立即報警,並將詐團帳戶通報給165,順利結束這場詐騙鬧劇,所幸除了約4千元的買菜錢,蔡老闆並無其他損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花蓮#熱炒店#詐騙#桌菜#佛跳牆#禮盒#代訂#老闆#國中#聚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35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