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檢聲押11詐騙嫌!「證據不足」法院無保放人 要重裁了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張立陵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2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2 20:36

台南地檢署近期偵辦1起泰達幣詐騙案,發現他們還互傳「教戰守則」,教他們如何應對檢警訊問,認為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押禁見11名嫌犯。台南地院認為,檢察官舉證的證據不足,駁回聲押,11人無保請回,讓檢方傻眼提起抗告,台南高分院認為抗告有理,撤銷原裁定,發還地院。

圖/TVBS

 
多位便衣員警持搜索票進入透天厝,屋內的人坐在沙發傻眼了,房間裡的包包也被一一翻開,檢警獲報,這裡疑似是詐騙集團據點,但檢方帶回11名詐騙集團成員,法官卻把11人全都放了。

原來台南地檢署追查一起泰達幣詐騙案,被害人10多人,詐騙金額達數百萬以上,檢方兵分多路在台北台中抓人,將11位詐騙集團聲押禁見,但地院法官卻裁定駁回,無保放人。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蔡宗聖「惟臺南地院法官裁定11人全部無保釋放,承辦檢察官認為法院,認事用法自有違誤,提起抗告。」

 
圖/TVBS

台南地院行政庭長劉怡孜:「聲請人也就是檢察官,目前提出的證據,難認被告等人涉犯組織犯罪條例、洗錢防制法及詐欺的相關犯罪嫌疑重大,因此予以駁回。」

檢察官不解的是,成員之間流傳「教戰守則」來應對檢警訊問,檢方認為有串證之虞,法官卻認為,是站在公司立場,學習「如何謹慎陳述」,合乎常理,法院也列出駁回五大重點,包含被害人都沒有指證被告是詐騙、也不排除有其他詐欺集團,以"三角詐騙"間接詐取款項。

台南地院行政庭長劉怡孜:「對於民眾的觀感這部分,當然是我們現在社會上詐騙集團橫行,當然會有一定的期待,但是法院依照中立的地位,還是要就卷裡面的證據,來審慎的來看。」

圖/TVBS

其實,駁回檢方羈押聲請的法官「鄭雅文」,是司法官三十九期結業,2012年調任到台南地院辦理刑事審判,也在2021年8月起,辦理刑事強制處分至今,在台南地院有超過10年以上的經歷,如今案件已經送到高分院,台南高分院認為「教戰守則」還有疑慮,已經撤銷,要求台南地院重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戰守則#泰達幣#詐騙#串證#證據不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89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