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常來!外國男女稱聾 賣百元國旗籌錢遭疑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謝文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4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4 18:44

新北市蘆洲有店家,最近常遇到外國籍人士,進到店內要販售國旗,推銷時還附上紙條寫自己是聾人,正在籌旅費,國旗一支賣100元要顧客或店家掏錢購買,還有店家反應,這個月已經見到2次,而且是不同人,懷疑他們是詐騙集團。

圖/翻攝自 FB 我是蘆洲人

 
店家:「你好。」

一名外籍女子,走進店內客人拿著國旗,隨後女子就走到櫃台,和店家交涉,這時店員就把客人手上國旗還給她,原來這位女子要販售國旗,拿著小卡寫我是聾人,來台灣自助旅行,希望你們贊助我的旅費,讓店員起了疑心。

當事店員:「不知道要怎麼回答他們,因為不確定他們是不是真的聾人,也擔心被詐騙,因為一個國旗要100元欸超貴的。」

 
原來這不是個案,一樣在新北市蘆洲區,另外一家店的監視器,這周也拍到同樣一位女子,拿著國旗進到店內販售。

記者曹佼人:「在蘆洲區的這家牛排館,當時也遇到這位外籍人士,販售這隻國旗,要價一支100元。」


店家拿到的國旗,還插在收銀台前的植物上,還有另外一家粥品店,遇到另一位外籍男子,販售一摸一樣的國旗和旗子,店家也抱怨光這個月已經遇到過2次。

當事店家:「在那邊比說他聽不到,但是我就不相信啊,然後後來我就說沒有沒有沒有錢,然後他後來好像不太高興,又把他旗子收回去。」

機車行老闆:「他用字條,他那個字條好像是,他拔掉了那邊有字條。」

新北蘆洲附近的機車行,店門口也插著一樣的旗子,老闆也說大約5年前就已經遇過,地方社團分享店家遭遇,也有網友分別在北市中山區、信義路、西門町,甚至內湖,新北三重都有遇到,懷疑他們是集團在行動。

蘆洲分局也回應,目前沒有相關報案,從影像看不出是否違法,律師表示,外籍人士如果沒有工作證,非法打工就會犯法。
 

律師江皇樺:「那你如果被抓到的話,基本上就是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的罰鍰,然後會被強制出國。」

律師也說如果不是瘖啞人士,喬裝來販售物品貨行乞,讓民眾誤信,可能就構成詐欺罪嫌,最高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蘆洲#外國籍人士#販售國旗#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21

0.1082

0.3603